珞珈讲坛第209讲预告-武汉大学
珞珈讲坛第209讲预告

时 间:2017年12月1日(周五)晚上19:00

地 点:武汉大学樱顶老图书馆

主讲人:许杰(Jay Xu)

题 目:藏品陈列、展览策划的学术定位与综合手段:以旧金山亚洲博物馆为例

承办方: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历史学院

主讲人简介:

许杰 (Jay Xu)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馆长。许杰先生于2008年出任美国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Asian Art Museum of San Francisco)馆长,是美国历史上担任大型艺术博物馆馆长的首位华裔人士。2012年,作为北美杰出华裔人士,他入选华裔美国人精英社团——百人会(Committee of 100)。2015年,许杰当选美国艺术与科学院(American Academy of Arts and Sciences) 院士。

许杰先生有着三十多年的国际博物馆从业经历,工作内容涉及学术研究、展览策划、文物典藏、行政管理等。他致力于增进全球民众对亚洲艺术、文化的了解与欣赏,发挥艺术博物馆作为文化交流、文化外交平台的作用。他推动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在全球背景中揭示、展现亚洲艺术的意义及其与世界其他地区的互动。许杰的著作包括Art of the Houma Foundry (《侯马陶范艺术》)、Ancient Sichuan(《古代的四川》)、Emperors’ Treasures(《皇帝的珍宝》)等。

主要内容:

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是全美拥有亚洲艺术藏品最多的大型博物馆,收藏亚洲文物尤以中国文物为主的。这样一座独特的文化桥梁,如何使她在北美地区传播古老而多彩的亚洲文明、并且在旧金山占有突出的地位?从世界独一无二的中国商代青铜犀牛形尊到当代创意艺术,精彩纷呈的收藏以独具特色的策展思路,来引导受众探索和理解亚洲的过去与未来。许杰馆长通过亚洲艺术博物馆建馆五十年的历史,为大家展现亚洲艺术博物馆在中美文化交流上起到的积极作用。


发布单位: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发布日期: 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