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不让——新四军第五师回顾展”展览预告-武汉大学
“山河不让——新四军第五师回顾展”展览预告

展览时间:2017年11月30日——12月18日

展出地点: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

开幕式:2017年11月30日9:30

主办单位:北京新四军暨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湖北省新四军研究会

承办单位:北京新四军研究会五师中原分会、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

协办单位:武汉市新四军研究会

支持单位: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80年前,随着一声枪响,中原大门被打开。日本侵略者在中华大地上肆意摧残,横行无忌。山河破碎,生灵涂炭,中华民族处于最危亡时刻。中国共产党秉持民族大义,建立抗日统一战线,团结各界民众奋起反击。英雄的新四军第五师作为共产党领导的抗日中坚力量,在这场挽救民族危亡、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争取世界和平的伟大事业中,作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

正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新四军成立80周年之际,北京新四军研究会联合湖北省新四军研究会在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支持下,将于11月30日—12月18日在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举办“山河不让——新四军第五师回顾展”。

展览共分四大部分,通过450余幅珍贵照片及部分文物,概述了新四军发展历程;详细展现了新四军第五师成立、发展壮大的艰苦过程,不畏强敌、舍生忘死的抗战事迹,军民团结一心共建根据地的感人场景;牺牲自我、顾全大局的中原突围精神;以及新时代背景下的传承。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展览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成就,告慰前辈和英烈。


发布单位: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7-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