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南!向南!——武大人在南极展览预告-武汉大学
向南!向南!——武大人在南极展览预告

支持单位

国家海洋局中国极地研究中心

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顾  问

鄂栋臣

 策  划

   斐

      划

刘春江 王新才   旭 张发林 王泽民 庞小平

 展  人

   婉

《向南!向南!武大人在南极》,这是武大人在地球上跨越两极、艰苦奋斗三十余年,谱写出来的一曲壮丽的歌。

地球两极,特别是南极,以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和特殊的自然环境,孕育着地球上独特的时空奇观,造就出千姿百态的白色世界。在南极,海水是蓝色的天宇,冰山是列队的云恕,揭开一层神秘还是一层神秘,走进一片神奇还是一片神奇。那里没有红花绿草,更没有奔腾的大江河流,到处是千古荒岩,万古冰原。

南极,这块远离人类文明世界之外充满着神奇和魅力的白色大陆,曾有多少探险家和科学家,为探索它的奥秘,前仆后继, 献出了生命。从十八世纪库克船长驾驶帆船首航南大洋到二十世纪初的阿蒙森、斯科特到达南极点……有多少英雄豪杰,不畏艰险,奔向南极!

南极,神秘的面纱正在被揭开。南极,变得不再遥远和陌生。特別是当科学发现南极在全球变化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的今天,这地端的白色世界与人类生存的绿色世界变得更加息息相关,不可忽视的白色力量与绿色世界相互制约,地球的南极关系着人类生存的未来。中国本着造福于人类、和平利用南极的精神,将共和国的五星红旗插上了南极大地。武大人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前赴后继,迎着生命的极限挑战,为飘扬在南极上空的五星红旗做出了奉献,增添了光彩。

愿这里展出的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张张震撼人心的照片能带你走进南极,给你留下美好的回忆。                                                    

                                                                             



本次《向南!向南!武大人在南极》展览,将从南极总体概况和人类对南极的探索,尤其是武汉大学在南极的科考历程,这两个方面进行展示。

介绍南极概况,观众可以知道更多更丰富的南极风光与自然风物,身临其境般感受南极这块神秘圣境——观企鹅摇摇摆摆憨态可掬、看苔藓地衣顽强生存绝地逢生、听信天翁临渊掠水潇洒恣肆、赏冰原荒川亘古永恒……

回顾科考历程,探讨人与自然的关系,又可以领略人类英雄们探索未知的勇气和对科学研究的执着,感受人在自然面前的渺小和伟大。自然的力量可以轻而易举带走人类的生命,人类的力量又可以了解甚至改变自然的形态,人与自然相存共生,二者和谐相处方为善。

这不仅仅是一场简单的科普展览,愿每一位前来参观的观众都能体会到两种美丽。

参观时间:

                 每天9:00—17:30(17:00停止入馆),每周一闭馆,双休日正常开放。

参观方式:

                 1、凭身份证或武汉大学校园卡免费入馆参观。

                 2、超过30人以上团体请至少提前一天预约,预约电话:027-68756412。


发布单位: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 2017-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