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寒假期间武汉大学早期建筑文物安全的通知-武汉大学
关于加强寒假期间武汉大学早期建筑文物安全的通知

全校各早期建筑使用单位: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实施条例》、《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办法》、《武汉市文物保护若干规定》等法律法规,结合我校文物安全工作实际,现通知如下:
    一、切实履行已签订的《武汉大学早期(国家重点文物)建筑消防安全责任书》的各项规定,加强责任管理,提高防范意识,对假期文物安全工作进行专门部署,进一步完善文物安全规范制度,细化内容,责任到人。
    二、严格动火、用电的安全管理。放假前对本单位开展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尤其是对学生宿舍应加大检查力度,切实落实学生宿舍管理的各项规定,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三、合理安排好假期值班工作,落实值班制度、巡查制度,建立应急处理机制,对文物建筑、展厅、文物库房、文物开放单位等重点部位要采取切实可行的安全措施,进行重点防范。
    四、严格执行《武汉市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确保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发现危害文物安全的险情时,立即采取救护措施并向校保卫部门报告。

                                                     武汉大学文物保护管理处
                                                                 武汉大学保卫部
                                                                  2014年1月16日


发布单位: 文物保护管理处、保卫部

发布日期: 2014-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