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樱花开放期间校园交通管制的通知-武汉大学
关于樱花开放期间校园交通管制的通知

    为维护樱花开放期间正常的校园交通秩序,确保师生及游客的交通安全,现就樱花开放期间校园交通管制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樱花开放区的交通管制
    樱花开放期间,周一至周五对文体路、樱花大道交通实行全封闭管理,禁止任何车辆驶入;对人文路、鉴心湖至行政楼路段交通实行半封闭管理,在此期间,上述路段内工作的单位及个人车辆凭工作证进入,其它车辆禁止进入。周六、周日对樱花区及汉林西路交通实行全封闭管理,全封闭的路段为:樱花大道、人文路、学府路本科生院至行政楼路段、科技路东段、文体路、汉林西路信息学部路口至化学院南路口。樱花区交通封闭期间,文理学部与工学部往来车辆通过枫园一路——新文科区——湖滨路——中环线绕行往来,或通过教五大转盘——鉴心湖——珞珈山路往来。

    二、校门交通管理
    樱花开放期间,所有校门不对外来车辆开放。在此期间,外来办事车辆需进入校园的,需由校内对口单位事先向保卫部提出书面申请,由保卫部通知门卫放行。

    三、校园道路通行及停车管制
    樱花开放期间,特别是周末,校内车辆请不要进入樱花开放核心区。车辆在允许通行的道路上行驶时禁止鸣笛和抢道插队,车速应控制在25公里/小时以内。逢周末,汉林西路(信息学部路口至化学学院南路口)实行交通全封闭管理,该路交通封闭后,文理学部与信息学部往来车辆通过汉林东路绕行。樱花开放期间,校内所有主干道严禁停车,对违规停放车辆的,将作锁车处理或由交警作拖车处理。

    四、交通管制特别提示
    接武汉市公安交管局通知,樱花开放期间每周周末,市政珞珈山路(信息学部北门至珞狮北路工行路口)禁止机动车辆通行。八一路、珞狮北路、东湖南路机动车实行单双号通行。具体管理措施请各位车主注意交管局通告。珞珈山路禁行后,信息学部珞珈门(北门)同时关闭,禁止所有车辆通行,校内车辆请绕行其它校门进出校园。

    特此通知

                                                                       保 卫 部
                                                                 二O一四年三月十八日


发布单位: 保卫部

发布日期: 2014-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