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国际教育历史悠久,从20世纪50年代起就开始接收外国留学生,是我国最早接收外国留学生的院校之一。五十多年来,武汉大学留学生教育规模不断扩大,先后有来自世界1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千名留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学校已逐步发展成为我国中西部最大的国际学生留学目的地之一。

近年来学校按照“扩大规模,优化结构,规范管理,保证质量”的留学生教育工作方针,积极开展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开设了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本科及硕士培养项目。学校先后与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日本、韩国、越南、泰国等国家及地区的高校合作开展了“2+2”或“2+2.5”国际学生本科生、普通进修生、实习生和短期班项目,并开设有临床医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软件工程、国际关系、国际法、工商管理、水利水电等数十个全英文授课项目。目前,在校外国留学生达2800余人,覆盖30多个院(系、研究中心等)200多个专业。

武汉大学也是国内较早开展出国培训工作的院校之一,十余年来,我校大力引进国内外的优秀智力资源及其先进的教学管理经验,在互利双赢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多元化的国际教育交往,先后成功地与法国、英国、爱尔兰、加拿大、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十多所知名高校签订了双边合作及联合培养协议。2014年度,武汉大学出国攻读学士、硕士、博士学位学生达2000余人。

管理机构: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