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生活-武汉大学

    近年来,武汉大学不断完善文化工作格局,锻造文化活动品牌,创新文化活动载体,取得了显著的成绩。2012年,出台了《武汉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文化建设工作的意见》,致力于实施核心价值凝练工程、优秀文化传承工程、红色文化育人工程、珞珈形象美化工程、创意文化发展工程、公共文化建设工程和传播能力提升工程等七大文化工程建设(共33个文化建设子项目),学校文化建设工作在新时期取得新进展,进入新境界。

    珞珈山下四时春,繁花美景各不同。众多的讲座、报告以及珞珈金秋艺术节、珞珈国际金秋文化艺术节、珞珈学生社团国际交流营、校园文化活动超市、樱花诗赛、樱花笔会、珞珈剧苑、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文化活动,成为大学生成长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带给学子们是心智的启迪、心灵的充实和精神的洗礼。学术类、实践类、艺术类、体育类四大类共150多个校级学生社团遍及武大校园。大学生艺术团、康腾实践中心、文华戏剧社、春英诗社、英语街俱乐部、印刷摄影协会、人文爱乐合唱团、大学生书画协会、浪淘石文学社、中华传统武术协会、心理卫生协会、绿舟环保协会等是校园里一道又一道亮丽的人文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