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征航-武汉大学
李征航

    男, 1943 年出生, 1965 年毕业于武汉测绘学院天文大地测量系,现为武汉大学测绘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编委和《海洋测绘》的编委。同时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 GPS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兼职教授。


    李征航 教授长期坚持在教学第一线工作。 1991 年以来先后为本(专)科生和研究生开设了 7 门课程,教学效果好,多次获教学优秀奖。 2000 年以来主讲了 “ 空间大地测量基础 ” 、 “ 全球定位系统原理及应用 ” 等四门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共计 1538 课时( 2000 年至 2005 年上半年),平均每年讲课 280 课时。他治学严谨,学风端正,教书育人,连续 5 年年终考核优秀, 2002 年获武汉大学 “ 师德标兵 ” 称号, 2003 年获武汉大学 “ 教学名师 ” 称号。他主讲的课程 “GPS 原理及其应用 ” 于 2006 年被评为湖北省精品课程和国家精品课程。

    李征航 教授积极参加教学改革,其中 “ 跟踪学科发展前沿,改造和建设大地测量专业的研究和实践 ” 项目荣获湖北省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及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 全球定位系统原理及其应用 ” 获省部级优秀教材二等奖和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同时主持了武汉大学的教改项目 “ 卫星应用专业的设置及其定位 ” 和 “ 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评价体系的建立 ” 两项课题。

    李征航 教授还积极参加科研工作。 1990 年以来,参加了 20 多项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其中 “ 隔河岩大坝外观变形 GPS 自动化监测系统 ” 在 1998 年的防汛抗洪中发挥了很好的作用。该项目荣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 分布式广域差分 GPS 系统方案研究 ” 和 “ 国家高精度 GPS 网布设方案,施测技术和数据处理 ” 等项目获国家测绘科技进步一等奖。此外还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三项。 1996 年获省政府专项津贴。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 100 余篇,出版教材专著 6 部,指导博士、硕士研究生 40 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