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有序恢复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的通知-武汉大学
关于有序恢复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

为统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经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12月5日起,逐步优化校园管控措施,有序恢复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持续做好校门管控。校外人员未经批准一律不得入校,校内师生、居民非必要不出校,确因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需要和就医的,经审批后可进出校园。所有经审批通过出入校人员严格扫场所码、核验健康码,健康码异常(红黄码)人员禁止入校。驾车入校的司乘同查。

二、进出校实行审批制。所有进出校师生、居民均须审批。在职教职工由所在单位审批;学生经所在培养单位审核后报学生工作部门审批;离退休教职工由离退休工作处审批;校内居民由所在社区审批。

三、优化核酸检测。校内设置核酸检测点提供检测服务,检测时间与方案由校医院另行通知。

四、有序恢复线下教学。本学期教学计划不变,教学方式实行线下线上相结合,当前处于管控状态的师生和返乡学生实行线上教学,其他人员恢复线下教学,有关教学安排由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另行通知。

五、本着自愿原则,学生可选择提前返乡或留校,所在学院和学生工作部门密切配合,统筹做好学生返乡的服务工作。具体流程由学生工作部门另行通知。

六、有序恢复管理工作。各单位除处于管控状态人员外,其余人员正常到岗上班,确保各项工作不落进度,保质保量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七、有序恢复堂食。校内食堂逐步恢复堂食,提倡单人单桌单向就坐或打包带走。食堂仅向在职教职工、学生开放。

八、落实扫“场所码”。各单位要在本单位管理的各类场所(教室、实验室、图书馆、体育馆、宿舍楼、食堂、超市、办公楼等)显著位置张贴场所码,严格落实进入人员扫场所码,确保行程轨迹可追溯。

九、恢复通勤班车与校内循环巴士,仅为上下班教职工与上课学生提供服务,有关师生扫码乘车。

十、避免跨区流动。当前,校内家属区仍存在一定疫情风险,师生、居民要尽量减少在家属区、教学区跨区域流动,避免人员交叉感染。

十一、落实个人责任。全校师生、居民要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坚持“两点一线”,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

学校将密切关注疫情变化状况和属地政府相关政策,动态调整有关工作措施。

武汉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2月4日


发布单位: 武汉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发布日期: 2022-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