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的通知-武汉大学
关于2021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的通知

全校各部门、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0〕27号)和学校《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精神,现将2021年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及相关事项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中秋节

9月19日至21日放假调休,共3天。9月18日(星期六)上班。

2.国庆节

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9月26日(星期日)、10月9日(星期六)上班。

节假日期间的调课安排由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另行通知。若因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需要对放假安排作出调整,另行及时通知。

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全校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放假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要求,统筹安排好疫情防控和其他工作。

1.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做好值守工作。强化校园管理,未预约校外车辆和人员不得入校,严格进出校门人员的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学生宿舍实行相对封闭管理,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在教学科研楼栋、文体设施、餐饮点等各类公共场所严格实行扫码登记和体温检测;假期校园内原则上不得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须按有关规定履行报批手续。

2. 放假期间,鼓励师生减少出行就地过节,非必须不出武汉市,确有需要,离汉师生须向所在单位报备,但不得赴中、高风险地区,外出期间做好自我防护并遵循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返汉后按照属地相关要求积极配合隔离、核酸检测等安排。师生因突发情况处于中、高风险地区的,应主动配合当地做好有关防控工作,并第一时间向所在部门、单位报告,各部门、单位汇总后及时报学校指挥部,有关部门要针对性做好应急处置,确保师生平安。

3.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做好假期外出师生的登记备案工作,及时掌握师生出行动向,特别要加强出行师生健康状况的跟踪与监测,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4.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要根据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切实做好有关师生的排查和隔离工作,做到应隔尽隔,确保师生和校园安全。

三、其他要求

1.各部门、单位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2021年9月18日前将值班安排报送学校党政办公室(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和保卫部。

2.学生工作部门要加强假期学生的统筹管理和安全教育,引导学生加强安全防护,确保健康平安。各培养单位要有专人负责安排在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

3.后勤部门要切实做好后勤保障与服务工作,尤其要加强饮食安全管理,做好在校学生的住宿和餐饮服务。

4.有关主管部门和各部门(单位)切实加强节假日期间的安全、保卫和保密工作,放假前做好自查工作,放假期间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

5.各部门、单位要严格遵守中央、教育部和湖北省关于节日期间廉洁过节的有关要求,确保风清气正、文明节俭。

6.全体师生员工要严格遵守学校休假相关规定,不得擅自提前离校或逾期返校。

特此通知

武汉大学

2021年9月15日


发布单位: 党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