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迎新期间校园交通管理的通告-武汉大学
关于迎新期间校园交通管理的通告

全校各单位及车主:

根据学校关于迎新期间相关工作部署,2021级普通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分别于9月2日、9月11日报到注册,且送学生车辆及人员无特殊原因不得进入校园。为维护迎新期间校园正常的交通秩序,确保校园交通安全,现就迎新期间校园交通临时管制措施通告如下:

一、交通路线管制

(一)文理学部

1、自强大道鉴湖路口至梅园一舍路段禁止机动车停放。

2、文体路全线封闭,禁止机动车通行(迎新转运车辆除外)。

3、迎新转运车辆由梅园一舍路口进梅园小操场(火石山路全线禁止停车),从文体路路口(鉴湖)驶出。

4、其他道路正常通行。

(二)工学部

1、松园中路全线禁止停车,车辆可由东向西单向行驶。

2、松园南路全线禁止停车,车辆可由西向东单向行驶。

3、育才路全线禁止停车。

(三)信息学部

1、由汉林东路驶入的车辆,沿求是大道、求是二路进入迎新点。

2、求是一路实行由南向北单向行驶;求是二路实行由北向南单向行驶;星湖三路实行由北向南单向行驶;星湖路、星湖南路实行由西向东单向行驶。

3、星湖南路(1号楼北侧)、求是大道(老青年楼至珞珈门路段)沿线禁止停车。

二、停车管理

(一)文理学部

固定停车地点:新闻学院东停车场、政管学院停车场、人文馆前停车场、珞珈山庄停车场。

临时停车地点:科技路全线、教五楼至教四楼全线、鲲鹏广场、宋卿体育馆周边。

(二)工学部

临时停车地点:体育馆新馆门前道路一侧;能源楼停车场;老体育馆对面排球场空地;田径场内;松园北路全线靠右单边。

(三)信息学部

车辆沿驶入方向靠右侧临时停放;星湖路车辆沿驶入方向靠右侧临时停放;友谊广场临时停车场。

(四)医学部(9月11日研究生报到期间)

体育馆西侧停车场;一教、二教、三教门前停车场。

三、校内车辆管理

(一)迎新期间(尤其是9月2日、9月11日)倡议全校教职工尽量减少开车出行,改用绿色出行方式上下班。必须开车的,请避开新生报到区行驶。

(二)必须经过报到区沿线的车辆应按规定的单向循环路线行驶。

(三)停车时,尽量不要占用为新生报到的服务车辆专用停车场。

迎新期间可能发生短时交通拥堵,请全体师生自觉支持、配合好学校的交通管理工作。

特此通告

保卫部

2021年9月1日


发布单位: 保卫部

发布日期: 2021-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