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大讲堂第五十讲预告-武汉大学
通识教育大讲堂第五十讲预告

时  间:2023年10月12日(周四)19:00

地  点:武汉大学图书馆总馆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汪涌豪

讲座题目:《自由阅读与品质阅读》

主要内容: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物质生活不断丰富,但与此同时,精神空间却被收窄了,加以知识的泛滥和网络的挤占,造成阅读的重要性不再为人所认知。有鉴于全球化时代,世界范围内阅读越来越被边缘化,我们亟须强调阅读、尤其是经典阅读的重要性,以证明其之于现实人生的魅力与意义从来没有消退。而要读好读通经典,践行“自由阅读”与“品质阅读”尤为关键。

承办单位:本科生院、武汉大学通识教育中心

主讲人介绍:汪涌豪,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上海市文联副主席,评论家协会主席。《复旦学报》主编。长期从事中国古代文学与文论研究,兼及当代文化与文艺批评。著作有《中国文学批评范畴及体系》等17种,主编有《中国诗学》等6种。曾获得教育部和上海市高校优秀青年教师奖,省部级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多种奖励。2004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本科生院

2023年10月7日


发布单位: 本科生院

发布日期: 2023-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