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硫分析仪(inductar CS cube)试运行公告-武汉大学
碳硫分析仪(inductar CS cube)试运行公告

武汉大学科研公共服务条件平台碳硫分析仪(inductar CS cube)已经安装调试完毕。为帮助大家更好了解和使用设备,科研公共服务条件平台将于2023年1010起对校内开放试运行。试运行期间免收测试费,先到先得,欢迎校内师生预约测试!

碳硫分析仪(inductar CS cube)

碳硫分析仪能够精准、高效、快捷测定样品中痕量C、S元素含量。样品在纯氧环境中被引入到感应炉内,高温感应炉将样品中痕量S和C转化成二氧化硫和二氧化碳,使用IR检测器检测二氧化硫及二氧化碳浓度。

仪器主要技术指标

固态高频感应炉;红外检测器;

标准偏差: C:0.3ppm S:0.6ppm

主要功能

钢铁等金属或水泥、陶瓷、土壤等无机样品中微量或痕量C、S元素含量的定量分析

送样须知

(1)固体样品不少于0.5g;要求样品为粉末、小块、碎屑。

(2)不能测试的样品:爆炸物或可产生爆炸性气体的物质。

(3)样品登记单应注明样品可能含有的所有元素以及C和S的预计含量。

(4)预约时段详见仪器公告,耗材费另计。

预约请登录:http://facility.whu.edu.cn

地点:武汉大学测试中心楼 C211

联系人:代老师 13297977823


发布单位: 科研公共服务条件平台

发布日期: 2023-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