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四级杆气质联用仪(Agilent 8890-7000E)试运行公告-武汉大学
三重四级杆气质联用仪(Agilent 8890-7000E)试运行公告

武汉大学科研公共服务条件平台三重四级杆气质联用仪主要功能已安装调试完毕。为帮助大家更好了解和使用设备,10月7日起对校内开放试运行,试运行期间免收机时费,先到先得,欢迎校内师生预约测试!

仪器功能特色

三重四级杆气质联用仪可用于常压沸点低于480℃、热稳定、质量数在10-1050 amu的有机物的分离和定性、定量分析,被广泛应用于化工、材料、环境、农生、医药等领域。本仪器配备了顶空、热脱附以满足不同检测需求:

(1)三重四级杆气质联用主机(GC-MS/MS)

具备全扫描(Scan)、选择离子扫描(SIM)、多反应监测(MRM)、产物离子扫描(Product Ion Scan)、前体离子扫描(Precursor Ion Scan)、中性丢失扫描(NL)等多种模式,配有最新NIST数据库。相对于单杆气质联用仪而言,三重四级杆气质联用仪可通过MRM模式提高痕量物质的检测灵敏度;通过产物离子扫描、前体离子扫描、中性丢失等模式构建更具选择性的检测方法,排除杂质干扰。本主机能结合其他进样串联使用。

(2)顶空-气质联用(HS-GC-MS or HS-GC-MS/MS)

顶空技术是从样品瓶内样品上方的顶空层中吸取气态样品进样的技术。当样品类型为固体、粘性液体、血液或药物时,该技术是取代费时费力提取方法的理想选择。顶空进样优势:几乎与所有基质兼容;不需要或仅需要简单样品前处理过程;溶剂峰干扰小;低沸点易挥发物,顶空进样相对于直接进样检出限更低,而高沸点难挥发物相反。

(3)热脱附-气质联用(TD-GC-MS or TD-GC-MS/MS)

本技术是将固体、液体、气体样品或吸附有待测物的吸附管置于热解吸装置中,当装置升温时,挥发性、半挥发性组分从被解吸物中释放出来,通过惰性载气带着待测物进入气质主机的一种技术。适合墨粉、环境空气、烟气中挥发性有机物的定性定量检测(本检测需要自行准备吸附管和标品采样送检)。

仪器主要技术指标

(1)液体自动进样器

进样体积:0.1-50微升

样品位数: 166位2 mL标准样品瓶位

(2)柱温箱

控温范围:室温以上5℃到 450℃

(3)质谱

质量数范围:10-1050 amu

检出限:不同化合物有所不同,八氟萘检出限可至0.5 fg

离子化能量:10-300 eV可调

扫描模式:全扫描(Scan)、选择离子扫描(SIM)、多反应监测(MRM)、产物离子扫描(Product Ion Scan)、前体离子扫描(Precursor Ion Scan)、中性丢失扫描(NL)等多种模式

(4)顶空自动进样器

样品瓶体积:20 mL

样品加热温度:室温以上5℃-300℃;

阀和定量环温度:室温以上5℃-300℃;

传输线温度:室温以上5℃-300℃

(5)热脱附系统

冷阱制冷范围:≥-30℃

冷阱升温速率:1-100℃/s可调

初级(管) 脱附柱温箱控温范围:35-425℃

脱附时间:1-999.9 min可调

送样须知

1.送样请至少提前18小时电话预约,最少预约机时2小时,并提供1-2篇气质联用参考方法发送至jxu@whu.edu.cn。

2.无参考方法时,请在预约时提供以下信息:待测化合物的名称、溶剂沸点和待测物沸点、良溶剂和不良溶剂、此前尝试过的仪器方法条件。

3.首次送样仅需带一份标准样品及一份实际样品溶液用于方法建立,批量样品可在验证方法可行后批量送样。

预约时段详见仪器公告(056 三重四级杆气质联用仪),耗材费及前处理费另计

预约请登录:http://facility.whu.edu.cn

地点:武汉大学文理学部测试中心楼 C207

联系人:许老师 18707176503


发布单位: 科研公共服务条件平台

发布日期: 2023-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