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元素分析仪(UNICUBE) 试运行公告-武汉大学
有机元素分析仪(UNICUBE) 试运行公告

武汉大学科研公共服务条件平台有机元素分析仪(UNICUBE)已经安装调试完毕。为帮助大家更好了解和使用设备,科研公共服务条件平台将于2023年925起对校内开放试运行。试运行期间免收测试费每人每天限约20样品,先到先得,欢迎校内师生预约测试!

有机元素分析仪(UNICUBE):

有机元素分析仪(EA)是一种能够精准、高效、快捷测定有机化合物中C、H、O、N、S元素含量的分析仪器,采用高温燃烧的方式,使用直接程序升温解吸技术,对燃烧生成的气体进行色谱分离,而后气体分别进入高灵敏度的热导检测器中检测,被广泛应用于高分子材料、生物医药、石油化工等诸多领域。

仪器主要技术指标:

高温燃烧,双炉技术,直接程序升温解吸,TCD检测器;

操作模式:CHNS模式 / CNS模式/CHN模式/CN模式/O模式;

燃烧管温度:1150℃,还原管温度:850°C;

测定结果精密度要求:CHNS<0.1% 绝对标准偏差.

主要功能:

有机化合物中C、H、O、N、S元素含量的定量分析

送样须知:

(1)固体样品不少于5mg(低含量样品不少于10mg);

(2)固体样品必须干燥、颗粒均匀分散,避免取样造成影响。少量水和有机溶剂的存在都会影响分析结果;

(3)仪器最高分解温度1150°C,如样品分解温度高于此温度,则无法测试;

(4)不能测试的样品:腐蚀性化学品、酸、碱、强氧化剂、强还原剂、爆炸物或可产生爆炸性气体的物质。氟,硅,磷酸盐,氯化钠或含有重金属样品(Cd、Cr等),对分析结果或仪器部件寿命有负面的影响,无法测试。特殊样品如:挥发、升华、吸水、厌氧等样品无法测试。

(5)样品登记单应注明样品可能含有的所有元素及分子结构。

(6)液体样品需电话咨询。

预约请登录:http://facility.whu.edu.cn

地点:武汉大学测试中心楼 C209

联系人:代老师 13297977823


发布单位: 科研公共服务条件平台

发布日期: 2023-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