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NexION 5000G(ICP-MS)试运行公告-武汉大学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NexION 5000G(ICP-MS)试运行公告

武汉大学科研公共服务条件平台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NexION 5000G(ICP-MS)已经安装调试完毕。为帮助大家更好了解和使用设备,科研公共服务条件平台将于2023年9月22日起对校内开放试运行。因仪器功能较多,试运行期间每周周一进行单细胞或单颗粒测试,每周三进行形态分析测试。试运行期间免收测试费,形态分析需用户自行准备标准品并提供分离条件,先到先得,欢迎校内师生预约测试!

仪器简介:

ICP-MS广泛地应用于痕量元素的分析,涉及的样品类型从半导体行业中使用的超纯试剂,到食品、药物、体液和组织,再到环境监测和采矿行业中需要测定的水、土壤和岩石。HPLC和ICP-MS联用可以进行元素形态的确认和进行定量分析;同时,单颗粒ICP-MS技术可快速有效测定颗粒尺寸分布、颗粒个数,颗粒内部元素的浓度、颗粒外部溶解出来的元素浓度等,能够区分含有不同元素的特定粒子。而单细胞ICP-MS技术的表征手段可以用于研究环境中金属颗粒或者金属离子(尤其是在纳米材料大量使用的当今)对于动植物本体细胞中的吸收以及代谢情况。此外,该设备还能够高效表征单个细胞组织中目标金属物质的含量,比如研究金属颗粒或金属离子在动植物体内细胞的分布情况,成功解决了传统ICP-MS分析技术无法研究和区分细胞的个体差异对于环境污染物特异性响应的问题。

仪器主要技术指标:

灵敏度:低质量数:≥200M cps/pp、中质量数:≥800M cps/ppm、高质量数:≥400M cps/ppm。

背景:<0.5cps,

氧化物离子(CeO+/Ce+)≤2.5%,双电荷粒子(CeO+/Ce+)≤3%。(不带制冷)。

仪器检出限:轻质量数元素: Be ≤0.1ppt、中质量数元素:In ≤0.05 ppt、高质量数元素:U ≤0.05 ppt;稳定性:短期稳定性(RSD):≤2%(20分钟)、长期稳定性(RSD):≤3%(4小时)。

质谱校正稳定性:≤ 0.025amu/24h。

同位素精度:Ag107/Ag109≤ 0.08%。

主要功能:

(1)元素的定性半定量分析

(2)微量、痕量、超痕量元素的定量分析

送样须知:

(1)无机酸性水溶液(酸度1%),过0.22μm膜

(2)目标元素含量ppb级

预约请登录:http://facility.whu.edu.cn

地点:武汉大学测试中心C320

联系人:冯老师 13907139006


发布单位: 科研公共服务条件平台

发布日期: 2023-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