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大讲堂第十九讲预告-武汉大学
通识教育大讲堂第十九讲预告

时 间:2019年11月25日(周一)15:00

地 点:武汉大学樱顶老图书馆

主讲人:杨继

讲座题目:《用进化的眼光看世界》

主要内容:进化是研究过去的科学,但不仅如此;了解进化,有助于认识现在,把握未来!

进化是研究生命的科学,但不仅如此;进化是连接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思维科学的桥梁!

通过追寻宇宙、物质、生命、人类、心灵和社会进化的足迹,体验生与死、存续与灭绝、混沌与秩序、竞争与协同、先天与后天、偶然与必然的冲撞和交融,感悟生命的逻辑和以万变求不变的进化内涵,培养科学自然观和进化思维,成就适者。

承办单位:本科生院、武汉大学通识教育中心

主讲人介绍:杨继,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副院长,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曾任教于北京大学,并先后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剑桥大学进修学习。主要从事生物系统发育和进化研究。

本科生院

2019年11月19日


发布单位: 本科生院

发布日期: 2019-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