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战“疫”人物】李立:勇战疫情心明亮 冲锋在前展担当

发布日期:2020-05-11    点击:

通讯员:柴婧婷



无私奉献:有情有意有担当

自武汉的疫情急速传播开来后,电子信息学院副教授李立对疫情的关注便一直没有放松过,疫情爆发初期当他得知中学班主任老师和家人确诊的消息后,便和同学们一起群策群力,帮助解决了老师的各种困难。2月上旬,李立主动加入了学院的党员突击队,利用住在校内的优势,主动要求处理师生们的应急需求,212号协助搬运恩施市白果树村赠送物资并分发给退休教师;增援校机关党委突击队,搬运湖南捐赠物资,两支党员突击队协作完成两处20余吨物资的卸货任务。

李立手绘图

218日到429日,李立参与学校社区长达72天的值守工作,圆满完成了值守任务。值守期间除协助送货、取货外,李立发挥专业优势,为战疫提供多样化的信息支持:从离退休工作处获取困难教师信息(失聪独居老人),并设法联系老人多名亲属,帮助老人克服全封闭期间的生活困难;主动绘制了值守区域病例分布图,方便值守工作重点落实到人;联系住在37栋的“小观园受困职工的公司领导,了解情况,协助解决受困员工的生活问题;协助学院收集整理离退休教师的相关信息,提供重点帮扶支持;耐心帮助值守区老人解决手机停机、实名认证、健康码申请等问题。

根据学校疫情期间校医院取送药安排,电子信息学院党员突击队成立了取送药分队,李立负责文理学部及周边取送药工作,足迹遍及三个校区,疫情期间学院送医送药的工作得到了老同志的认可与感谢。他还主动联系多位80岁以上的独居老人,送防护用品,生活急需品。李立还细心地为老师们的具体需求分类:有老师要术后专用药,李立就主动联系人民医院、中南医院解决特效药供应问题;有时候某些处方药校医院无法处理,他就直接联系人民医院心内科医生,中南医院眼科医生开处方,尽心尽力,送药上门。


以身作则:尽心尽力尽使命

根据学校和学院的安排,李立2月初就开始着手准备网课,不仅测试了多个平台,还组建了课程群和应急平台。开课前李立对多个平台进行了测试,收集了新的课程素材,并加上小视频,战疫歌曲等丰富课堂效果。课后李立对教学过程及时进行经验总结和分享,相关经验第一时间在武汉大学教发群、学院、课程组交流,并作为教发中心组织的第一次线上沙龙的互动嘉宾和其他老师分享经验。

疫情期间学生虽不在校,但李立及其研究生团队自线上开学以来,坚持在工作日早会,在讨论学业的同时,引导同学们关注学科发展前沿,服务国家战略。3名同学完成了高质量的学位论文,2019级研究生投稿2篇,学习专利写作4篇;结合新冠科学研究,同学们下载研究病历样本,结合专业知识进行学习;一名研究生党员积极参与当地战疫工作。

除日常线上教学外,李立同时潜心科研工作,他与人民医院放射科保持联系,讨论影像技术对新冠成因分析的影响,26日完成了国家专项基金基于CT影像组学和深度学习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人工智能辅助决策系统的建立的项目申报;疫情期间还参与完成申报国家项目3项,提交论文2篇,团队获得授权发明专利6项。

(编辑:相茹)


Copyright © 2020武汉大学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投稿邮箱:wdxw@whu.edu.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