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捐赠信息 >> 正文

【战“疫”快报】武汉大学EMBA06级一班向在美校友、同胞捐款

发布日期:2020-04-06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易班)4日3日,美国加州湖北同乡总会收到来自武汉的一笔抗疫捐款。这笔代表着武汉大学EMBA06级一班全体同学诚挚情感的爱心捐赠,飞抵大洋彼岸,捎去家乡亲人的关切与问候。

新冠恶毒侵全球,人类情深共诛之!自3月29日晚在本班微信群发出向在美校友、同胞捐赠倡议书3月31日下午正式发出《捐赠通知》,武汉大学EMBA06级一班全体同学积极响应,踊跃捐款。募集活动于4月2日下午6时整结束,共募集资金人民币116000元,其中全班同学集体捐赠45000元(原结余班费),39位同学个人捐赠71000元。该班将此善款及时转交给喻鹏同学领导的在美抗疫团队,委托他们帮助采购抗疫物资,支持帮助在美校友、同胞的抗疫需求。

武汉大学EMBA06级一班是一个充满责任与担当、团结友爱的集体。在这次湖北和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卓尔集团董事长阎志同学始终冲在第一线,第一时间亲自统筹部署、督导海外物资联络包机,卓尔的同事全世界找渠道、买物资、找飞机、抢时间,锁定东南亚多国货源,仅仅48小时,海外采购、航空物流、通关、配送等环节就完成了无缝连接,一飞机一飞机的医疗物资,开始从全世界各地运往武汉天河机场,他还在武汉、湖北建立大量的应急和方舱医院,为湖北、武汉抗疫做出了巨大贡献;喻鹏同学虽然身在海外,他作为海外湖北社团合作联盟主席、美国加州湖北同乡总会会长、湖北省侨商协会会长、湖北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伟鹏集团董事长,不分昼夜组织侨胞捐款捐物,采购医疗物资,把医疗物资运回湖北最需要的地方,体现了对祖国和家乡人民的一份拳拳之心。

疫情没有国界,当国内抗疫刚刚取得阶段性成果时,新的疫情却在世界各国肆无忌惮地蔓延,许多地方就像前段时间的武汉,那里的人们正在饱受新冠肺炎的侵害和折磨。回想在武汉、湖北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世界各国对我们的支持,特别是身在美国的喻鹏同学,第一时间带领在美国加州的校友和湖北同乡,及时捐款捐物,给予了武汉、湖北抗疫战斗以巨大帮助和支持,MBA06级一班经班长沃闻达、郭庆春、代国陆和汪诚、杨旭、余峰、黄搏等班委提议和决策,决定发起爱心接力捐款活动,在本班范围内募集资金,支持喻鹏同学及在美校友、湖北同乡积极抗疫。

本次捐款动用了一笔非常款项,就是06级一班的结余班费。这笔班费一直留存着,至今已经14年。其间时常举行同学聚会,都由相关同学主动自行承担费用,没有舍得花这笔钱。但在这次募捐中,班委首先就想到这笔费用,虽然金额不多,但能够代表全体同学的心意。这个提议也得到了全体同学一致赞同。

本次捐赠活动有很多细节,让牵头组织的黄搏同学十分感动。他介绍说:像我们这样在职学习的班级,毕业已十多年,同学们遍布世界各地,身处各行各业。一个倡议,几天时间,同学们就能聚集起来,积极响应,39位同学参与了个人捐赠,真是难得!许多花絮,比如一位同学平时和大家联系较少,不知通过谁得知我们班在搞这次公益活动,就请另一位同学帮忙转来善款要求捐赠。有两位同学这段时间公务繁忙,没及时关注群内消息,在募捐截止时间6点后,才看到活动消息,给我来电要求捐款,我开玩笑告诉他们,这次捐赠时间已截止,下次赶早。他们不依不饶,拼命解释,一定要表达一份心意。

美国加州湖北同乡总会收到捐赠款之后,第一时间发来感谢信:“你们刚刚经历了一场抗击疫情的大战,未及休整,又毫不犹豫地加入到了美国加州湖北同乡总会联合各界发起的‘让我们再次行动,为美国疫情防护募捐’的活动,积极为美国的抗疫行动筹款。这种守望相助、患难相扶的真挚情谊让我们铭感于心!”

(编辑:周丽园)


Copyright © 2020武汉大学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投稿邮箱:wdxw@whu.edu.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