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捐赠信息 >> 正文

校友许进捐资百万,助力工科学子成长

发布日期:2022-10-10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嘉梅)10月7日,四川弘诚天毅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2003级水文与水资源专业校友许进捐赠100万元设立“弘诚天毅”助学金,助力工科学子成长。签约仪式在水利水电学院举行。

据悉,“弘诚天毅”助学金第一期注资100万元,用于资助水利水电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等工科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回忆在学校读书的四年,人生中所有美好的词汇都能从这四年里找到出处:青春、奋斗、磨砺、互助……”许进每每提及母校,怀念与自豪之情溢于言表。他出生于湖北仙桃,深造于珞珈山下,一路走来,他深知贫困生求学之路的艰辛。他说,“本次捐赠是希望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尽可能帮助有需要的学子圆梦珞珈,同时也希望学院桃李争艳、人才辈出。”

院长熊立华与许进签署捐赠协议,并向其颁发捐赠证书。熊立华对校友的捐赠表示感谢,“校友们的发展时刻牵动着母校的心,希望校友们能取得更多更大的辉煌;学院将以70周年院庆为契机,着眼建院百年奋斗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好这笔捐赠,不负校友的信任,在培育国之栋梁的征程上不断取得更大的成就。”同时他也深情寄语在座的同学们,再接再厉,从优秀校友们的手中接过接力棒,传承珞珈精神。

“许进校友读书时就在琢磨着如何创新创业,毕业之后也一直与我分享工作的经历、遭遇挫折时的执着、还有成功时的喜悦。”人事部副部长刘文彬是许进的本科生辅导员,他回顾了与许进相识相知的岁月,并表示校友是检验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成绩单,感谢优秀的校友们将感恩之情化为感恩之行,代代相传。

“校友师长们在捐赠仪式上的感想感言与经历分享,使我见证了一份份情怀的滋长与壮大。它们如潜流脉脉,滋养武大这片沃土。”参加捐赠仪式的2022级智慧水电试验班何其真同学表示,未来也会将这种情怀根植于心,温暖自己,温暖他人。2022级智慧水电试验班林忆柏同学表示,自己将刻苦学习,夯实基础、求是拓新,磨练过硬本领、不负师生情长。

(编辑:付晓歌)

Copyright © 2020武汉大学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投稿邮箱:wdxw@whu.edu.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