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捐赠信息 >> 正文

“张蔚榛水利奖学金”成立,助推水利人才培养

发布日期:2022-09-09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嘉梅)9月6日,由1995级水利工程系校友发起的“张蔚榛水利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在水利水电学院举行。该奖学金第一期注资150万元,旨在激励水利水电学院学子勇攀科学高峰,助推水利人才培养。

水利水电学院院长熊立华与捐赠方代表南通宏蓝管道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学军、上海渠观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吕达签署捐赠协议。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处长邓小梅向两位校友颁发捐赠证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周军为他们赠送“珞珈时光”纪念品。

“希望学院桃李争艳、人才辈出!”张学军认为,“张蔚榛水利奖学金”是对已故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现代农田水利学科开拓者张蔚榛先生的纪念,更希望在建院70周年之际,助力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共同拓宽新时代水利科研范畴。

“‘张蔚榛水利奖学金’这个名称本身就饱含着一代代水利人的深情,是水利精神的传承。”熊立华表示,学院将着眼建院百年奋斗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好这笔捐赠,在培育国之栋梁的征程上不断取得更大的成就。

水利系教师代表王修贵认为,校友是检验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成绩单,感谢优秀的校友们将自己的感恩之情化为感恩之行,代代相传。

2019级农水专业茹汇麟同学表示,感恩校友学长们的奉献精神,我们将努力学习,成为像前辈们一样的社会中坚、国之栋梁,同时传承这种奉献精神,更好回馈母校、回馈社会。

据悉,为支持水利水电学科建设,促进水利教育事业发展,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以学院建院70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设立“武大水利水电学科建设基金”,此次捐赠是该项基金设立以来收到的第四笔校友大额捐赠。目前已经收到包括武大巨成结构股份有限公司、校友夫妇、宁夏青龙管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各100万元,共计300万元捐赠。

(编辑:付晓歌)

Copyright © 2020武汉大学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投稿邮箱:wdxw@whu.edu.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