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加强疫情防控响应“就地过年”号召

发布日期:2021-01-26    点击:

加强疫情防控响应“就地过年”号召

——致全校工会干部、广大教职工的倡议书

近期,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不断扩散蔓延,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春节即将来临,为做好寒假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我校师生的身体健康,现向广大工会干部、广大教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寒假期间非必要不离汉,尽量就地过年,避免聚集性活动。避免前往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原则上不离开武汉,如非必要,尽量选择就地过年,鼓励以网络视频、电话问候、短信交流等方式拜年。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做好个人防护。

二、确需异地流动的,须将往返时间及目的地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报备。应详细了解目的地疫情形势,提前做好行程规划,尽量采用非接触方式购票办证,错峰出行。离校工会干部及教职工要按照学校要求,每天坚持在武大日报平安打卡,及时向所在单位报告个人动向和健康情况,自觉遵守所在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委)报备。

三、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在公共交通工具、超市、电梯等密闭场所要全程佩戴口罩。养成使用公筷、实行分餐、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外出尽量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物品,外出归来、接触公共设施或物品后(如扶手、门把手、电梯按钮等)、接触冷冻食品、戴口罩前及摘口罩后,要做好手部消毒。室内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

四、关注自身健康。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委)报备,佩戴好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做好自我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并进行核酸检测。

五、不信谣、不传谣。关注官方动态,不转发来源不明的视频或图文,关注并积极转发来自官方媒体的权威消息。如有政府部门、社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询问您的情况,请积极配合。

亲爱的工会干部、广大教职工:过年的日子越来越近,年味越来越浓,辛苦工作了一年的您,终于可以休息一下啦!就在武汉过年吧,也许你会发现不一样的风景,找到久违的归属感。也请告诉远方的亲人:保重自己,短暂分离是为了更好的团聚,春暖花开时,我们一定会相聚!在此,预祝工会干部、广大教职工及家人新春快乐!阖家安康!

武汉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1年1月26日

Copyright © 2020武汉大学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投稿邮箱:wdxw@whu.edu.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