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09    点击:

全校各单位:

目前,新冠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随着武汉市解封,学校的防控工作进入到新阶段。根据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文件精神,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扎实做好复工复学前的准备工作,在第32个爱国卫生月来临之际,经研究决定,在全校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社区居委会要引导家属区居民从家庭环境着手、从不文明习惯改起,自己动手净化美化家庭环境,倡导居民树立健康卫生观念,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要组织物业公司及时清除楼栋内外公共区域卫生死角和垃圾杂物,按照消毒要求规范对家属区楼栋内走道、室外公共区域进行环境消杀。

二、学校各二级单位要结合值班安排,集中开展本单位所负责区域的清洁卫生大扫除,及时将清理的各种垃圾集中堆放在室外指定场所;安排人员按照消毒工作规范,对本楼栋的室内、室外开展环境消杀;加强场所内自然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制定复工复学常态化的消毒工作计划,确保各项要求落实落细。

三、学校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切实做好校园公共区域的清洁卫生和环境消毒工作。

后勤服务集团要针对校园公共环境卫生工作,组织力量开展清脏治乱大扫除活动,清理积存杂物、废弃物,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及时清运垃圾,保持校园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按照消毒工作规范,开展校园环境消杀工作,做好校内重要场所的消毒工作。

后勤保障部负责对其管理的家属区、校外学生公寓、信息学部西区等场所的环境卫生工作,严格要求相关场所的物业公司开展清理、整治工作和日常消毒工作。

教学楼、办公楼、学生宿舍、图书馆、体育馆、实验室等场所的管理、使用、服务单位,要严格要求其聘请的物业公司负责其楼栋内、外环境清理工作和消毒工作。同时要加强场所内自然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要加强公共物品及地面、走廊、厕所、电梯等公共区域定时清洁消毒,强化厕所、洗手池等硬件设施的维护管理。

四、后勤保障部要做好消毒物资的储备和消毒药剂的安全管理,统筹做好消毒物资的发放管理,及时制发校园环境消毒工作指南,加强对校内各单位开展环境消杀工作的业务培训和指导,避免发生过度消杀现象和消杀工作安全事故。

五、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各种工作平台和有效形式,及时准确将疫情防控和健康科普等知识传播到每个家庭、每个师生员工,引导大家养成“出行时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勤洗手、少聚集”的文明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全面提升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六、学校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将从4月15日开始就校园环境卫生及消毒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要求有效落实。

特此通知


武汉大学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4月9日

Copyright © 2020武汉大学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投稿邮箱:wdxw@whu.edu.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