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教师线上教学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09    点击:

各位教师:

根据学校《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前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为减少因新冠疫情而延期开学对本科生学业造成的影响,从2020年2月17日起至正式开学(具体时间待定)期间,学校将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和技术手段对全体本科生进行网络教学。为保障全校教师顺利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切实提高广大教师基于在线平台高效建课、开展有效教学活动的能力和水平,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拟对我校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平台应用培训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课教师

二、培训目标

开课教师能掌握基于“超星学习通”的线上教学方法,开学后学生在不能返校情况下顺利开展线上教学,完成教学工作。

三、培训形式

本次线上教学培训将结合在线培训课程和直播答疑两种线上培训形式进行。

(一)基于定制的培训课程开展线上培训

为保障线上教学工作的平稳运行,超星公司已上线“武汉大学网络教学在线培训”课程。教师在手机端下载安装学习通APP后,可于2月10日前通过学习通扫描班级二维码进入各学部(其他教学单位的教师请加入医学部)所在的课程班级,进行该培训课程的观看学习,熟悉掌握一平三端线上教学流程和操作方法。

(二)分学部利用学习通培训课程进行直播答疑培训

1.直播培训内容

(1)系统登录及网络备课;

(2)构建同步课堂开展线上教学;

(3)网络教学课堂活动、作业、考核设计;

(4)如何使用虚拟教室发布上课信息;

2.直播培训时间安排

学部 培训时间

人文科学学部 2月12日 10:30—12:00

社会科学学部 2月12日 14:00—15:30

理学部 2月12日 16:00—17:30

工学部 2月13日 10:30—12:00

信息科学学部 2月13日 14:00—15:30

医学部 2月13日 16:00—17:30

四、培训支持:

各位老师在培训及应用过程中,有任何关于学习通的技术问题可向以下工作人员咨询:潘惠路:QQ:2962120049 、电话:18871587177;尹浩月:QQ:756614936、电话:15607101237;张淑君:QQ:790472544 、电话:15827460067;也可加入“武大珞珈在线+学习通”QQ群(群号:139826819),技术人员将为大家提供技术支持和答疑服务。

在线教学期间,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一直为大家提供支持:微信公众号“武大教发中心”将持续推送有关在线教学策略、教学小技巧的内容;“WHU教师教学联谊会”QQ群(群号:262967894)将为大家提供交流探讨的平台,教学咨询师们也将在群中为大家答疑解惑。

延期开学不是停止教学,辛苦各位老师提前进入教学状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变挑战为机遇,充分认识线上教学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加强对相应授课平台功能模块、使用操作的熟悉了解程度,最大限度保证在线教学效果。

附件:武汉大学延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指南(教师版)


武汉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0年2月9日

Copyright © 2020武汉大学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投稿邮箱:wdxw@whu.edu.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