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武汉大学民主党派成员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2-03    点击:

 当前,正值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要关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战疫情的关键时刻,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充分发挥武汉大学统一战线各民主党派成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全校民主党派成员团结一致,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武汉大学各民主党派联合向全校民主党派成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校党委“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带领广大民主党派成员科学研判、全面掌握疫情防控形势,完善应急处理机制,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确保“宣传动员到位、教育引导到位、人员力量到位、防控措施到位”,确保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各民主党派校委会负责人要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带头加强自我防护,带头坚守岗位,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二、发挥优势作用,汇聚攻坚力量。要充分发挥武汉大学民主党派成员的学科优势和界别特色,紧紧围绕湖北省乃至全国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问题建诤言、献良策,为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献计出力。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用真情义举、爱心奉献驰援防疫一线,支持防控工作。医疗卫生战线的民主党派成员要主动投入防控疫情战斗第一线,恪尽职守,全力救治患者;民族宗教研究领域的民主党派教师及代表人士要向学校少数民族师生和群众做好政策解读、防疫知识宣传工作,积极引导师生和群众正确认识防控疫情工作;新闻媒体专业领域的民主党派教师要发挥舆论引导优势,积极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汇聚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正能量,为团结一心抗击疫情作贡献。

 三、守土担责尽责,共筑防控防线。全体民主党派教师要按照学校防控指挥部的要求,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使命意识,积极做好开学前的教学准备工作,根据教学计划及时调整课程教学大纲、优化教学内容。根据网络教学开展情况,做好在线辅导,维护学校教学秩序正常进行,做到“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确保教学工作管理和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全校民主党派成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配合校党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做好本人及亲属的防护、监测、排查等工作。主动开展防控知识宣传,解读政策措施,做好动员、服务周围师生及群众的工作,进一步凝聚人心、振奋精神。

 四、把握正确导向,营造理性氛围。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联系广泛的优势,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和群众呼声,主动发声、正面引导,协助校党委疏解民情、化解矛盾。要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配合学校全面及时准确地发布和传递权威信息,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多做坚定信心、稳定人心的工作。积极发掘和宣传我校民主党派成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传播好声音,弘扬正能量。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己的贡献!

民革武汉大学委员会

民盟武汉大学委员会

民建武汉大学委员会

民进武汉大学委员会

农工党武汉大学委员会

致公党武汉大学委员会

九三学社武汉大学委员会

2020年2月3日

Copyright © 2020武汉大学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投稿邮箱:wdxw@whu.edu.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