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环境消毒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02    点击:

全校各部门、单位:

为有效预防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加强校内疫情防控,确保学校师生员工和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现就进一步做好校园环境消毒工作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具体要求

1.各单位要切实做好本单位负责使用、管理区域内的环境卫生,加强通风,保持空气流通。保证空调系统或排气扇运转正常,定期清洗空调滤网,加强开窗通风换气。

2.保持环境卫生清洁,及时清理垃圾。

3.公共场所洗手间要配备足够的洗手液,有条件的在公共场所进出口处也应该配足洗手液,并保证水龙头等供水设施能正常使用。

4.各单位以日常清洁为主,预防性消毒为辅,应避免过度消毒,受到污染时随时清洁消毒。消毒方法如下:

(1)各类物体表面:可使用含氯消毒剂(有效氯浓度250㎎/L~500㎎/L)擦拭,作用30分钟,再用清水擦净。

1

(2)地面:可使用含氯消毒剂(有效氯浓度250㎎/L~500

㎎/L)用拖布湿式拖拭,作用30分钟,再用清水擦洗净。

二、责任区划分

1.后勤服务集团要继续做好校内公共区域(包括各教学、科研、办公和公共服务场所楼栋室外的公共区域,学生宿舍、食堂、超市、招待所、集贸市场等场所,垃圾转运站及垃圾桶等场所)的环境消毒工作。

2.后勤保障部要继续做好家属区公共区域及教职工住宅楼栋内楼道的环境消毒工作,督促并协助做好校外学生公寓的环境消毒工作。

3.各教学楼、科研实验楼、办公楼和公共服务场所等楼内的环境消毒工作,由楼栋(或楼层)使用和管理单位负责,商有关物业公司落实,在学校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下进行。

所需消毒药品由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统筹安排,各单位联系后领用。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服务联系电话:68774636;联系人:童汉生15827218643,张庆红18908633316。办公地址:校园管理中心(信息学部57栋)。

特此通知

武汉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2日


Copyright © 2020武汉大学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投稿邮箱:wdxw@whu.edu.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