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1-29    点击:

全校各级党组织:

当前,正值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要关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履行主体责任。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科学研判、广泛动员,全面掌握本单位疫情防控形势,完善应急处理机制,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二、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防控任务。

各分党委(党总支)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全面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确保宣传动员到位、教育引导到位、人员力量到位、防控措施到位。各级党组织要做好帮扶关爱工作,及时收集、掌握、回应师生诉求,关心关爱工作在防控一线的师生,针对性地对发热、咳嗽等人员进行心理辅导、提供问诊帮助等,让党旗高扬在防控一线。要及时总结宣传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汇聚起团结奋进、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三、擦亮政治本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带头讲政治、勇担当,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广大师生党员要带头做到强信心、戒恐慌,守纪律、树形象,当好身边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坚持在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把防控斗争中实际表现作为考察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素质、宗旨意识、担当精神和治理能力的重要内容。组织、纪检监察等相关部门要主动履职,对表现突出的,及时表扬表彰、优先使用;对作风不实、落实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中共武汉大学委员会

2020年1月29日

Copyright © 2020武汉大学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投稿邮箱:wdxw@whu.edu.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