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医院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提示

发布日期:2020-01-21    点击:

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也是病毒性肺炎高发时期。据官方数据,截至1月19日24时,武汉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98例,已治愈出院25例,死亡4例。目前仍在院治疗169例,其中重症35例、危重症9例,均在武汉市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国家卫健委发布公告,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乙类传染病,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不容忽视,武汉大学校医院提示,请注意以下几点:

1.注意防寒保暖、室内通风和个人卫生,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

2.咳嗽、喷嚏时戴口罩或用纸巾、衣物遮挡减少病菌传播。密切关注发热、咳嗽等症状,出现症状及时就近就医。

3.家人或办公室同事、同班同寝同学在流行季患病,其他人应该注意隔离,以减少传染机会。

4.外出乘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回家后,要及时换掉外套,洗手、洗鼻。在餐前、便后、接触垃圾、抚摸动物后,要记得洗手。

洗手时,要注意用流动的水和使用肥皂(皂液)洗手,揉搓的时间不少于15秒。

5.日常多喝水,饮食要清淡,尽量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6.进行合理锻炼,比如散步、做操或者慢跑等,改善心肺功能,提高免疫力,增强体质。

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戴上口罩,及时到校医院就诊。如周围有人出现上述症状,请提醒他戴上口罩,及时就诊。

校医院接诊时间:

文理学部校医院、工学部校医院接诊时间:24小时

信息学部校医院、医学部校医院接诊时间:8:30—11:30;15:00--17:00

校医院咨询电话:68766894

武汉大学医院

2020年1月21日

Copyright © 2020武汉大学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投稿邮箱:wdxw@whu.edu.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