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委统战部汪海涛副部长来校看望邹薇教授

发布日期:2020-06-15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孙建超、沈仕雄610日上午,省委统战部汪海涛副部长、知识分子工作处汪建智处长一行来经济与管理学院看望无党派人士邹薇教授并就知识分子参政议政等统战工作开展交流座谈。

座谈会在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汪海涛首先介绍了此行目的:代表省委统战部来看望邹薇,并表达了对邹薇作为无党派人士杰出代表的崇高敬意,同时,走访武汉大学及经济与管理学院,探讨交流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经验、意见。

邹薇分享了她对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的思考,介绍了她疫情期间的一些提案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邹薇认为,作为高校研究经济学的知识分子,自己有责任利用专业理论知识,学以致用,探究社会实践问题。疫情期间,她尤其感受到自己对国家、对武汉这座城市的责任,所以不惜冒险深入社区调研,广泛收集、权衡各方意见,提交了各种提案建议:

21日,邹薇撰写了《关于征用军运会场馆设施用于集中隔离疑似病患的建议》《关于联合各部门加强疫情捐赠物资与款项管理的建议》两份建议提交湖北省和武汉市,均在22日得到采纳。特别是利用军运会场馆设施改建的方舱医院23日开建,25日晚开始收治病患,比较及时地解决了当时病患收治难的突出问题。27日,邹薇报送了《关于当前武汉疫情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几点紧急建议》,得到全国政协社情民意采纳,并报送全国政协有关领导。217日,邹薇报送了《关于疫情期间暂停商超门店零售业务、推广线上+团购的建议》到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次日得到采纳。

39日,邹薇撰写了《关于调动市民积极性创建无疫情小区,做好复工复业准备的建议》提交到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2日得到采纳。323日上午,邹薇受邀参加了湖北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学者专家座谈会,以《关于新冠疫情后湖北经济恢复与发展的建议》为题进行发言。316日,邹薇的咨询报告《疫情后制定经济恢复发展一揽子政策的建议》获省委领导肯定性批示。317日,邹薇的咨询报告《疫后发展国家健康战略新兴产业集群的建议》获省委领导肯定性批示。330日,邹薇的咨询报告《关于武汉市疫情后支持中小企业恢复发展的建议》获武汉市政府领导肯定性批示。424日,邹薇的咨询报告《关于湖北争取中央支持,推动疫情后经济恢复与发展的建议》刊发于《智库成果要报》,获省委领导肯定性批示。

58日下午,邹薇应省委书记应勇,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邀请,参与专家学者座谈会,为我省疫后重振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把脉开方、建言献策。座谈中,邹薇以危中寻机,双轮驱动,谋划湖北经济发展新格局为主题进行发言。

汪海涛在总结发言中再次肯定了邹薇勇于担当,积极参政议政的作为,赞赏其低调、务实的工作作风,表示个人很感动很受启发。大学是知识分子云集之地,像武汉大学,有一批以邹薇为代表的教师,他们不仅学识深厚,而且富有家国情怀,有很强的责任担当与使命意识。他们积极参政议政,所提出的很多政策提案被采纳,在提高政府科学决策水平、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各方一起努力,继续为无党派人士做好服务工作,进一步为统一战线发现、培养、推荐优秀人才,充分发挥其积极作用。今后省委统战部将在畅通知识分子建言献策渠道上下功夫,为大家的调研活动提供好支持和服务,并勉励武汉大学及经济与管理学院做好无党派人士组织管理工作,加强梯队建设。

学校统战部谢发平副部长、经济与管理学院邬明建副书记陪同参加活动。宾主双方还就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工作的其它相关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相茹)


Copyright © 2020武汉大学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投稿邮箱:wdxw@whu.edu.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