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战疫故事】坚守在物资供应链上的“最美90后夫妻”

发布日期:2020-06-12    点击:

通讯员:吴静、贺白丽

珞珈自强超市四店店长胡建坤和十二店理货员郭姗姗是一对抗疫“夫妻档”,他俩是无数逆行者中的一份子,是物资供应战线上坚守岗位140余天的“最美90后夫妻”。他俩在超市相识、相知、相恋,在成长路上携手同行,疫情期间,他俩又共同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战场上。

1月22日晚,得知封城消息后,经过简单商量,胡建坤与郭姗姗毅然决定响应超市号召,放弃回家过年,留守武汉坚持工作。老家的父母得知他俩的决定后,给予了最大程度的理解和支持。

封城后,为了确保校内师生的物资供应,超市3个家属区门店正常开门营业。由于交通不便,很多住得远的员工没法赶来上班,门店人手锐减,本该轮班休息的胡建坤与郭姗姗主动向领导提出上岗顶班。

为了保证商品不断货,胡建坤每天仔细盘点商品库存,及时上报物资储备与需求情况。收银员是接触顾客最多、风险较大的岗位,身为理货员的郭姗姗见人手紧缺,毫不畏惧地顶上了收银员的岗位。她说,只要戴好口罩、手套,做好清洗消毒工作,就能将风险降到最低,就能安全地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

1月26日,超市于开通了4个学生微信服务群,学生在群内下单订购的商品一律免费送货到宿舍。线上订购受到学生的热烈欢迎,订单与日俱增,线下商品的配送工作量也不断加大。胡建坤主动请缨,负责订单的配货工作。每天一大早,他就来到门店对商品进行分拣、打包和结算。订单中的商品种类繁多,还有的分布在门店的不同区域,需要在超市内来回不停走动才能完成配货。每天的配货需在上午完成,下午所有的订单必须送出到位。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胡建坤时常忙到连喝水、吃饭都顾不上

在疫情最严重的时期,他白天忙完了订单配货后,晚上还要接着完成蔬菜、生鲜的收货工作。看着不分昼夜忙碌的他,郭珊珊也主动申请加入到学生网购服务中。就这样,小两口共同承担起了学生群的订单配货工作,胡建坤负责商品的挑选、分拣、打包,郭姗姗从旁协助并负责商品的结算。两人共完成留校学生订单配货11850笔,打包商品50000余件。

在完成自己负责的工作之余,胡建坤与郭姗姗还主动参与门店商品盘点、教职工网购群的订单打包等工作。哪里急缺人手,哪里就有他俩的身影。即便是下班休息时间,只要工作需要,他俩都随叫随到。胡建坤和郭姗姗一直不知疲倦地奋战在抗疫一线,携手同行,并肩作战。曾有朋友问他俩,新冠病毒这么厉害,你们不害怕吗?胡建坤和郭珊珊说,我们不是不害怕,只是心中的责任与担当,不允许自己后退一步。校园的平安、师生的健康都需要我们来守护。我们坚信,只要同心协力、同舟共济,就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周丽园)


Copyright © 2020武汉大学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投稿邮箱:wdxw@whu.edu.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