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委开展毕业生返校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0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蒋明、黄俊)“目前有多少毕业学生计划返校?返校学生的伙食、住宿怎么保障?毕业生返校的防疫物资是否准备充足……”6月9日是武汉大学毕业生分批有序返校的第二天,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带队前往口腔医学院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岗开学工作情况。

2cdae27693803c905f1c1dc2a9253af

为推进常态化防控条件下学生返校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学校纪委成立五个督导组,在前期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基础上,坚持实事求是、务实高效、不打扰正常工作的原则,采用现场走访、查阅相关资料、开展访谈等方式,集中在6月8日、9日对六个学部落实毕业生返校工作情况进行现场督导。

万清祥在督导口腔医学院过程中,重点查看了学生食堂、宿舍、教学实验室以及医院门诊科室,详细了解了监测管理、医疗救治、隔离防护、消毒及后勤保障等工作情况,要求其作为医学教育教学单位,要以更高更严格的要求抓实抓细复岗返校工作,做好表率。

6fb6532708bed6aac36fca8593bccf9

督导组在医学部发现个别毕业生申请返校的状态实时变化,相关信息由学生管理系统转向宿舍管理系统的动态更新上存在时间差,返校毕业生进入宿舍过程的核验环节耗时增加。督导组将情况反馈至学工、后勤部门,督促其采取更灵活高效的核准方式方便毕业生核验,减少滞留时间。医学部有个别未提前进行核酸检测的返校毕业生需集中送至校本部医院检测,针对这一情况,督导组向学校防控指挥部建议可以考虑就近在中南医院进行核酸检测,更安全高效。

督导组提前与信息学部各学院联络员充分沟通,各学院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生返校工作,国家网络安全学院推出工作人员与学生一对一服务,电子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因地制宜,布置了文化氛围浓厚、接待方便周到的服务场所。督导组重点对工学部食堂进行现场督导,后勤服务集团自6月8日起增开学生一食堂,食堂就餐桌椅按照防疫要求间隔1.5米、一人一桌同向摆放,并采取延时营业以方便晚到学生就餐。督导组还提醒了未佩戴口罩的人员注意防护。文理学部各学院简化毕业手续,额外准备“毕业礼包”,便于毕业生领取相关材料;党政领导班子带头在毕业生返校前检查学生宿舍,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预判问题。同时,督导组对学生宿舍快递服务的组织安排工作提出了要求。

通过两天的集中督导情况来看,学校各单位推进毕业生返校工作情况良好。下一步,学校纪委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重要指示和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重点对疫情应急处置、防疫物资储备、公共场所消杀、食宿后勤保障、师生健康监测、返校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常态化防控督导,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扎实推进学校复岗开学各项工作。

(摄影:蒋明 编辑:付晓歌)

Copyright © 2020武汉大学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投稿邮箱:wdxw@whu.edu.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