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科研战“疫”】中南医院联合腾讯觅影开发出5G +AI智能诊断系统助力抗疫

发布日期:2020-05-30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高翔)由人民日报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联合腾讯云举办的“科技战疫2020中国数字化转型成功案例”529日揭晓,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学影像科完成的“5G+AI助力抗疫获得十大医疗健康类数字化转型成功案例。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要指示精神,总结推广在疫情防控场景下的数字化转型优秀应用案例,人民日报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发起“科技战‘疫’——2020中国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征集活动”。通过对案例真实性、资料完整性等的审核、筛选后,遴选出医疗健康、教育服务、社会经济三个类别各30件入围案例。

入选案例的“5G+ AI助力抗疫是由中南医院医学影像科徐海波教授团队与腾讯觅影联合开发的新一代新冠肺炎CT人工智能诊断系统,应用5G+AI智能诊断系统,通过利用5G无线网络连接影像设备,依托远程医疗服务的技术和理念,搭载影像设备提供远程阅片诊断、远程影像诊断中心平台和区域医疗资源协同,使不同医院的影像检查设备与远程专家之间互联,实现影像及诊断报告跨医院自动传输,大幅提升了基层医院的准确诊断率和效率。

中南医院在新冠肺炎防疫战中全力投入,打满全场。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阶段,最高峰时统筹安排了4个医疗点近5400张床位用于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是武汉市收治新冠肺炎患者人数最多的医院。疫情发生以来,医院以一线疫情防控救治为导向,积极组织多学科力量开展临床研究科技攻关,谋划国家级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积极组织科技攻关,诞生了一批成果服务于防疫工作,在科学抗疫中彰显了中南精神、中南智慧、中南担当。

(编辑:肖珊)


Copyright © 2020武汉大学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投稿邮箱:wdxw@whu.edu.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