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战“疫”快报】临时留观应急演练,为学生返校做好准备

发布日期:2020-05-27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韩红娟、 陈芳)据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6月8日起,各高校可以安排现居住境内毕业年级和有科研任务的学生按照错时错峰、自愿原则返校。为确保学生安全返校,武汉大学将对未做过核酸检测的返汉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并设置了核酸检测等待期的临时留观点。检测结果合格后,学生将回到学生宿舍入住。

5月25日,学校开展了返校后入住临时留观点接待服务应急处置演练,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参加活动并对该项工作提出要求。

据后勤服务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将劳动服务公司培训公寓作为临时留观点,提供了94间住房,学生单人单间入住。房内留观期间实行封闭管理,采取无接触服务。工作人员均为核酸检测合格人员,要求挂服务牌、戴防护镜、穿防护服,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人员实行“双岗制”。一人负责查验健康通行绿码、测量体温、物品消毒,一人负责登记体温数据和学生信息。

学校还建立了培训公寓返校学生群,入住学生将每天两次在群里报体温。若体温异常或有其它症状,工作人员将引导至留观室,并按照《应急处置办法》处置。学校食堂将统一免费送餐到培训公寓门口,工作人员对食品包装消毒后送至客房门口,学生无接触取餐。入住期间,学生原则上不出房间门,工作人员原则上不进入房间,每日定时收取门口生活垃圾。

现场进行了模拟演练。学生入住登记时,需要按规范佩戴口罩,按间距线依次排队,扫疫情防控二维码。随后,工作人员检查健康码核对名单,对学生进行体温测量,对全身和行李进行消毒,让学生更换口罩,并登记相关信息。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后,工作人员根据合格名单为学生办理退房。学生扫码、出示健康码,工作人员测体温、收房卡,完成退房记录,离开培训公寓。此时,若体温异常,进入室内“留观处”休息3分钟,再测体温。若仍异常,将按学校防控指挥部要求作进一步处理。

观摩演练后,屈文谦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细化管理,制定每个环节的具体操作细则,确保服务规范、安全;二是要加强部门通力协作,提高工作效率。通过建立培训公寓防控工作群等举措,确保相关单位之间信息畅通、沟通及时高效。

据悉,设置临时留观点是学校为毕业生及有科研任务学生顺利返校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疫情防控期间,劳动服务公司培训公寓为珞珈山派出所干警和学校后勤服务的部分员工提供了免费休息房间,积累了一定的疫情防控接待服务经验。本次演练进一步规范了特殊时期住宿服务流程管理,提升培训公寓接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能力。

(编辑:付晓歌)

Copyright © 2020武汉大学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投稿邮箱:wdxw@whu.edu.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