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战“疫”快报】学校开展研究生实验研究疫情防控演练(组图)

发布日期:2020-05-25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侯方俊、姬建建)“同学,请主动在一米线处排队,手机扫描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进行信息登记。”“校医院吗?这里出现了发热学生,我们如何处置?” 5月20日,学校在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开展了研究生实验研究疫情防控现场演练,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参加并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的研究生、学院领导、辅导员、实验室管理人员、物业管理人员与校医院医生、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工作人员密切协作,分别就研究生进入学院大楼、实验室工作流程及出现疫情突发状况后的应急处置作了现场演练。在大楼入口处,学生按照规范防疫要求依次排队扫码、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手部消毒。在紧急状况处置中,辅导员、工作人员等模拟了出现疫情后的信息上报、临时隔离区转入、校医院诊断、专车送诊至指定隔离点及医院、消毒消杀、实验室封闭处理、相关密切接触人员隔离等流程。







演练结束后,学校现场召开了演练点评及工作督导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与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就此次演练准备、组织和实施作了介绍。各参会单位负责人点评了演练情况并分别就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如何落实严防严控、规范开展研究生实验科研管理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屈文谦强调,学校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实验研究疫情防控标准化操作流程并加强对培养单位工作指导督导。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应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狠抓落实,通过演练不断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完善本单位防控方案,加强师生培训,提高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

会后,屈文谦和各职能部门到生命科学学院、医学研究院等实验研究重点单位实验室检查学院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准备情况,听取了学院主要负责人的工作介绍并就疫情防控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工作督导。

党政办公室、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部、校医院、后勤服务集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演练。

(摄影:金鑫 编辑:付晓歌)



Copyright © 2020武汉大学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投稿邮箱:wdxw@whu.edu.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