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旗飘飘】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与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开展联合组织生活

发布日期:2020-05-18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美珍、石俊枝、梅芸515日下午,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与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开展联合组织生活,主题为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与新形势下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由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支部书记江永亨主持,来自两个单位的56名党员和群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雷敬炎处长和江永亨简要介绍了两校支部的基本情况和工作思路。

接下来,江永亨首先以“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传统政治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为题讲党课。江永亨从“疫情条件下制度比较的传播和斗争、从中国传统政治看制度优势、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看制度优势、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以及制度优势和实际工作”五个方面与大家交流了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思考,提出要加强四个自信,深刻准确认识制度优势,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治理体系的建设者、遵循者和维护者。

之后,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杨旭升副处长以“武汉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实践与思考”为题做报告。杨旭升从“实验室安全管理思考与实践、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存在问题和应变对策”三个方面进行报告,阐述了武汉大学“一个安全工作理念、三个安全要素、六大分类管理、七位一体的安全体系、八项工作内容、九不放过原则”的安全工作理念和经验,介绍了生物安全管理体系和相关措施,并对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对策进行了深入探讨。

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以“构建先进的实验室安全治理体系、实施标准化建设之路”为题做报告。艾德生总结了实验室安全的基本形势,结合清华大学的实践提出了实验室安全治理体系的模式,通过实施管理、技术和工作标准化建设,展望了实验室安全实施标准化治理的前景。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三个专题报告的内容进行了积极探讨和交流。

最后,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党支部书记柯进生表示要学深悟透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努力落实学习成果,将其转化为工作效能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提升部门治理能力。本次支部活动非常成功,希望今后两处建立长期稳定的关系,持续合作共建。

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黄开胜表示,武汉大学设备处的党建、实验室建设、实验教学、实验室安全等工作都走在全国高校前列,在业务工作中促进党建,在党建工作中提升业务的模式值得学习。在工作中,我们既要学习、借鉴国外好的做法,又要结合中国实际,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不断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

(编辑:相茹)

Copyright © 2020武汉大学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投稿邮箱:wdxw@whu.edu.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