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停课不停学】龚龑与高校教师分享教学设计与竞赛经验

发布日期:2020-05-18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世菁514日晚,一场关于教学设计与竞赛经验分享的线上讲座精彩上演。受教育部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与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师资培训中心邀请,遥感信息工程学院的龚龑教授,围绕如何进行知识点的传授与学生科学精神的培养,如何准备教学设计及教学竞赛等话题,与20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教师进行了交流。

讲座题目是“知识点与科学精神的教学关联——兼论教学竞赛经验分享”。龚龑认为,教师的授课内容必须要有学生通过自学无法汲取的养分。如何引发学生思考,领会更深层的哲学与科学精神,进而在科研方面有所创新,需通过教师精心的教学设计才能达到。随后,龚龑分享了课程设计的要素、教案撰写的方法以及参与省级、国家级教学竞赛的宝贵经验。他将自己参加教学竞赛的遥感信息工程的专业课程作为示范,成功激发了教师们对遥感测绘技术的好奇心。课后,高校教师们和龚龑针对教学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讨论。

据悉,龚龑主要从事高光谱遥感、农业遥感以及遥感影像分析研究,长期坚守在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学岗位。曾于2014年获湖北青年教学能手荣誉称号,2015年获湖北五一劳动奖章,2016年获得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一等奖第一名,2019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编辑:相茹)

Copyright © 2020武汉大学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投稿邮箱:wdxw@whu.edu.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