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战“疫”快报】抗疫更显夕阳红

发布日期:2020-04-01    点击: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中,基础医学院离退休党总支的83名党员带领院老协147名老同事,积极响应校、院两级党委的防疫抗疫举措,共同谱写了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新篇章。

在武汉封城的第二天,离退休党总支率先成立了“党总支(老协)疫情控防联络工作组”,总支书记、老协会长为组长,支部书记、老协理事为副组长,全体支部委员为成员。三个党支部分别成立防控小组,各支部按支委人员分片,结合老同事实际情况,精准施策,通力合作,积极的开展工作,摸排出了7人居住海外,重病住院(疫前)1人,外出离汉人员12人,居住校内家属区共计78人,居住校外人员49人。

在摸排的基础上,全体支委利用微信群,QQ群和电话每天与老同事沟通,了解情况,慰问,解决困难,对空巢老人进行重点帮扶,对居住海外的同事通报疫情状况等。在严峻的疫情面前全体总支、支部委员团结一心,克服困难,即顾小家又顾大家,大部分支委自身身体不好,有的家有高龄老人;有的家中有绝症病人需要照顾;有的家中有抗疫第一线的子女,承担着繁重的家务,但他们仍然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地把自身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切实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把老同事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同时,密切加强与社区、学院、学校疫情防控小组进行工作对接,实现信息互通、数据交流、资源共享,积极发挥和彰显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不仅把组织的要求全面准确地传递到每一位老同事,更是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及时送到他们的心里,尤其对高龄和特困老同事的关心和帮助,使其在非常时期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连续64天无间断向老同事传达上级精神和宣传官方信息,弘扬正能量,确保全体人员无一人掉队。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党中央向各级党组织发出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全体退休职工党员积响应,踊跃参加。一笔笔款项,凝聚着广大党员心系抗击疫情一线的深情厚谊,一份份捐款,见证着骨肉同胞同舟共济的力量。基础医学院退休职工党员共捐款13910元。其中85岁高龄的彭仁琇、梁浩粦俩位老教授自愿各捐款1000元并感慨说:“我们现在年纪大了,不能给社会出力了。如果我们年轻一点,肯定去一线,到最危险的地方去帮忙,这次新冠肺炎疫情这么严重,全国上下、四面八方都在尽力支援武汉支援湖北抗疫,我们作为受党组织教育关怀多年的老党员,虽然不能亲自到抗疫一线贡献力量,但通过捐款的方式也能为抗疫取得最后胜利尽一份党员的责任”。他们朴实的话语和行动彰显出了在国家危难时刻,全体退休职工老党员义不容辞贡献自己的力量,充分展现了老党员初心不改、一心向党的高贵品质。

 (编辑:周丽园)


Copyright © 2020武汉大学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投稿邮箱:wdxw@whu.edu.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