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战“疫”日志】我是司机,负责转运发热和疑似病人

发布日期:2020-02-18    点击:

作者:邱俊伟

2月15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今天上午,中心党支部书记雷新国同志在中心微信办公群发布倡议书,征集两名员工承担学校师生发热、疑似特殊人群用车服务司机。

特殊时期,特殊使命。收到这个倡议,我内心特别激动。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共产党员,我第一时间提交了请战申请书。

这段日子里,中心干部职工主动放弃休假,冒着风险,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及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疫情不灭,我们不退”的庄严承诺。这种精神无时无刻不在激励着我,鼓舞着我。

后来从雷书记那里听说,其他三名党员同事曾翔、詹建洪、范俊也递交了请战书。曾翔在请战书中写道:郑重申请,让我去疫情一线,践行初心和使命,哪里需要就让我到哪里去。詹建洪同志说:我年纪是大了点,但身体好,让我上。大客车驾驶员范俊也在工作群里回复:“我报名,老婆也支持,1998年洪灾我在长江大堤守龙王庙一个月,那时还不是党员,现在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上,等候通知随时可以出发。”

曾翔请战书

范俊在群里请战

邱俊伟请战书

他们的请战书让我很振奋!我是党和部队培养的战士,又是一名党员,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一定要尽到党员的职责和本分,为党旗争光!很激动,明天我就要奔赴抗疫一线了!我将冲锋在前,随时听命,贡献我的力量!这是我作为一名党员的职责和使命。

当然还要感谢我的家人!能有机会走上一线去抗击疫情,也要感谢你们!感谢你们非常支持我的决定。也要感谢我的爱人,看到你加班多日正在为疫情中方舱医院的建设抢工期而奋战,我怎么能不一起加入疫情抗战中呢?


2月16日

得知组织已经同意曾翔和我两人加入疫情一线工作,一大早我就清理好了行李,做好了隔离在外的战斗准备。

下午接到组织通知,和家里人作了简单的告别,便赶往单位,对即将参与战斗的车辆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并做了车辆交接;之后在学校领取了抗疫通行证和防护服、口罩等用具,与校医院医生进行了交流,并接受了相关培训。


2月17日

正式进入到一线的第一天。今天共计运送了5名病患,其中1名病患较为严重。

当我俩穿上防护服、戴上N95口罩、护目镜等防护用品时,才真真切切地体验到了一线医护人员的不易。防护服是一次性用品,较为稀缺,如果脱下来就没办法继续使用了。为了节约防护服,从早上八点多穿上防护服那一刻起,我们就不敢多喝水,中午也不敢吃饭。一直到下午两点多工作结束后才能脱下来。回到住处将其消毒、洗完热水澡后才能吃午饭。N95口罩以前从来没有用过,戴上一天之后的窒息感,只有使用过的人才知道。

按照隔离点医生要求,我们的工作职责有两项:一是运送隔离点的患者到中南医院发热门诊检查、转运;二是因为许多发热病人行动不便,由我们去中南医院发热门诊代为领取核酸试剂、CT等检测结果送至隔离点医生。

今天让我深受感动的是,为了我们能顺利完成任务,好多人给了我们默默的支持。有的隔离点的工作人员都没有全员使用N95口罩,却将N95口罩留给了我们;因为穿上防护服到脱下之前无法进餐,车队的吴水平师傅在我们回来后给我们送午餐到楼下;饮食服务中心的同事们为我们准备每天的盒饭;珞珈山庄的同事们一直坚守在岗位,服务学校的医务人员,为我们做好后勤保障……这些暖心的事让我感到无比温暖。为了抗击疫情早日胜利,太多太多的人默默奉献在本职岗位上。

特别令人振奋的是,今天运送的两位老师目前已经第一次核酸检测阴性,在做第二次确诊检测。他们讲述起自己与病魔斗争的故事时,颇有“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的轻快,让我更加有理由坚信疫情很快会结束。还有许多一时也无从说起,只能在我们的战场上履行职责作为回报吧。

(编辑:肖珊)


Copyright © 2020武汉大学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投稿邮箱:wdxw@whu.edu.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