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一线故事】党旗飘扬!口腔医院4名医疗队员火线申请入党

发布日期:2020-02-18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贤)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一线,永葆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近日,武汉大学口腔医院支援方舱医院医疗队队员何红、史彦雪、张敏兰、朱慧写下入党申请书,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

2月16日,临时党支部书记吴玲同志将4名队员强烈入党的意愿向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党委书记付宏宇同志汇报。听取汇报后,付宏宇表示,你们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一定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再立新功。他强调,吴玲同志一定要看护好每一名队员,注意大家的防护细节,保证全员零感染。

吴玲介绍,目前临时党支部党员4人、入党积极分子2人、团员2人。这4位新同志在危难时期申请入党,壮大了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力量,他们打赢这场战役的决心和信念也一定可以经受住党的考验。

危急关头不是每位党员都会遇到,一旦遇到,能不能“豁”得出、敢不敢“顶”得上、是不是“扛”得住是对党员的重大考验。

“作为一名普通的护士,看着武汉经历了一场疫情,乃至于全国都是,看到越来越多的同胞陷入病痛,更加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大家尽快战胜病毒。中国共产党是思想的先锋,我想加入中国共产党,吸取更先进的精神营养、思想理念,更好地帮助我们的同胞。”何红说。

“在最近的日子里,武汉遭受了新型冠状肺炎的侵袭,全国各地医护人员纷纷支援武汉,加入这场战役。武汉大学口腔医院的党员同志在国家和党的号召下,积极响应。我也加入了这场战役中,迎接新的挑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对此我深感自豪。”史彦雪说。

“在这个特殊时期,每天通过新闻,看到了党和政府对人民的关心,感受到党员对人民的奉献。此时,我也加入了抗疫队伍,更想成为一名党员,同大家一起,帮助更多的同胞。同时我也要保护好自己,我的爱人、家人、朋友、同事们都在等我回家,我必须对自己负责,对爱我的人负责!”张敏兰说。

“眼见我的城市昔日繁华不再,到处充斥着求助的信息,消毒水的味道,亲朋焦虑的心情,作为一名救死扶伤的医务工作者我想我需要做点什么!加入党,在党的领导下投入到一线的疫情防控战争中,用我的知识、爱心去救治水深火热中的同胞,这是一件自豪的事!”朱慧说。

只有对党绝对忠诚,才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不顾身,用信仰之矛抗击新冠肺炎的侵袭。面对矛盾危机敢于挺身而出,做到在急难险重任务和矛盾漩涡面前豁得出、顶得上、扛得住,彰显出武大口腔人的强大人格力量。面对疫情,20名医疗队员挺身而出、英勇无惧,义无反顾,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是践行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的真实写照。

每一个时代都有英雄,而英雄就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编辑:肖珊)


Copyright © 2020武汉大学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投稿邮箱:wdxw@whu.edu.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