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战“疫”快报】多措并举,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信息化支撑

发布日期:2020-02-18    点击:

通讯员:吴鑫

在全国上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信息中心第一时间成立工作组协调组织防控工作,全员发动,多措并举,积极发挥信息技术优势,充分利用“互联网+校园网”架起沟通桥梁,零距离连接师生员工,为全校师生提供便捷、高效、安全的信息化服务,以信息化手段助力疫情防控。

畅通网络,确保校园网络系统运行正常。现场值守和远程运维高效协同,加强日常巡检和安全巡查,重点保障与师生教学科研、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线上服务,优化校园网、信息系统、校园卡等各类服务项目。为了帮助校外师生更加方便、快捷地访问校园网络资源,提供快速稳定的网络服务,保障VPN正常运行,紧急扩容VPN设备并新增Web VPN通道。

快速响应,以信息化助力疫情防控。大年三十,学校教育基金会发起的“抗击新型肺炎基金”上线后,一时因校友们踊跃捐赠,访问量过大而无法访问,技术人员连夜完成服务器升级和迁移,保障捐赠通道畅通,上线以来共收到捐款1500多万元。充分发挥学校官方移动应用平台“智慧珞珈”的优势,集成疫情防控专题网站,受到广大师生关注。131日,为确保学校工作有序正常运转、部门协同联动、信息及时畅通,紧急上线校内云视频会议系统,支持音视频会议、文档协作、屏幕共享等功能。根据学校疫情防控需要,配合做好新增校园卡刷卡验证设备,在“办事大厅”上开发相关填报流程,比如师生健康状态采集、研究生疫情困难补助等。

提前谋划,力保教学工作不停滞。积极落实教育部《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以信息化支持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更加充分发挥信息化的支撑作用,与本科生院紧密配合,快速开发并上线虚拟课堂,做到“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充分利用学习通、腾讯课堂、雨课堂等多家网络教学平台,满足广大师生多样化、个性化的教学需求。紧急上线课件共享服务,教师将课件等教学资料上传后,可随时随地共享给学生。

(编辑:肖珊)


Copyright © 2020武汉大学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投稿邮箱:wdxw@whu.edu.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