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为全校离退休老同志发放“防疫爱心包”

发布日期:2022-12-29    点击:

通讯员:胡珊

“正着急没有药,没想到你们送上门了,感谢学校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太贴心了,疫情形势这么吃紧,学校还想着我们这些老同志,实在是太感动了!”“感谢学校为离退休教职工送来了及时雨!”近日,武汉大学的离退休老同志收到一份特殊的“防疫爱心包”,感受到了学校对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无限关怀和爱护。

当前,受病毒变异和冬季气候变化等因素综合影响,疫情传播范围和规模在进一步扩大。离退休教职工年龄大、身体抵抗力较弱、且多数有基础性疾病,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生重症的风险相对较高。学校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和牵挂老同志的健康状况,提前谋划为全校9700多位离退休教职工(含三家附属医院)发放防疫爱心包,帮助老同志平稳度过特殊时期。

当前市场各类药品紧缺、物流紧张,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副校长唐其柱等校领导亲自牵头为“防疫爱心包”组织货源;党政办、离退休工作处、校医院、财务部、招投标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协调,千方百计保障供应。经过多方联系协调努力,金银花口服液、银黄含化片、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陆续组织到位。

第一批八百多份物资晚上8点多才到货。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和机关突击队员们连夜卸货、分装、打包、装袋,大家分工合作、流水线作业,将各类防疫物资和饱含着学校对老同志的牵挂和关怀的慰问信被装入一个个“防疫爱心包”内,当晚就发放到相关学院。为尽快把学校的关心关爱送到每一个老同志,突击队员总是第一时间收货发货,许多同志身体不适仍坚守阵线,有的刚刚转阴立刻请战参与工作。十万余件防疫物资,搬上搬下搬进搬出,严寒的天气里汗水早已将衣服浸湿。

各二级单位积极接力,组织学院党员干部教师,冒着被感染的风险,通过集中发放和上门派送等方式,将“防疫爱心包”送到老同志手中。截止目前,“防疫爱心包”已基本发放到位,一些居住在外地的老同志物资也将通过邮寄的方式送达。

在特殊时期收到学校的问候和关怀,老同志们倍感温暖,倍受鼓舞,无比激动,纷纷点赞和表示感谢。“小小爱心防疫包,不仅是救急,更是在救命!传递的是浓浓为老情!”“再次感谢学校和离退休工作处的呵护和关爱!!!”

学校除为全部离退休教职工发放防疫爱心包外,还出台多项措施为离退休老同志做好防疫保障工作,引导推进离退休教职工疫苗接种,协助做好离退休教职工就医保障工作,并加强对高龄空巢孤寡体弱多病行动不便老同志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帮扶力度,用心用情关心关爱老同志,帮助平稳度过特殊时期。(胡珊)

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和机关突击队员搬运卸货

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和机关突击队员分装、打包

致全校离退休教职工的慰问信

已经装好的“防疫爱心包”

(编辑:相茹)

Copyright © 2020武汉大学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投稿邮箱:wdxw@whu.edu.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