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同心抗疫保平安】水利水电学院携手同行

发布日期:2022-12-05    点击:

通讯员:刘嘉梅

11月24日,几近深夜,学院接学校通知成立党员突击队,负责工学部7、8、9、10栋学生宿舍。具体工作包括分发餐食、维持秩序、安抚慰问、解困纾难。

每天6:40,大家到达包干楼栋,穿上谁也不认识谁的“大白”服装后,便开始了早餐的派送和上门核酸检测。因为升级的防控政策,突击队员和辅导员们配合中南医院的医生们上门核酸,并兼顾发放早餐。等一切处理完毕,已近中午。这时,午餐也陆续送到了,等午餐发放完毕、略微休整,就开始发放晚餐……

突击队员分发午餐

(副书记张栋梁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攀正在搬运盒饭)

一天值守完,王志远老师变了码,进不去小区,在办公室睡了一宿;开展核酸检测时,一位学生极不配合,王顺老师第一时间联系该生所在学院、辅导员、导师等,全力沟通,解决矛盾,完成单管核酸检测;严鹏副院长安排好线上教学后,就赶到学生宿舍参与值守;查元源老师为考研学子去图书馆取重要学习资料;夏军强、陈华、李志威、何吉、曾文治等老师,给同学们送去了大量生活用品和食品,疏导学生情绪。

在值守的现场,有很多人、很多事,更有很多情。除了值守人员,书记周伟、副院长任春秀每天一大早就到值守现场,逐一详细了解楼栋整体情况和重点楼层情况,及时解决诉求,现场办公决策,指导做细做实学生思想工作;院长熊立华的小区一直封控,人虽然不在现场,却时刻关注群内消息,小区解封后第一时间到封控楼栋看望学生和值守人员;作为突击队长的龚文德副书记,每天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汇总、协调并上报队员们反映的问题;李琼老师患有严重的高血压,还主动穿上防护服参与学生宿舍上门核酸检测;组织员林涛负责排班,退休职工李建雄、王修贵、张晓峰老师主动请缨参加值守;老师们积极在群里发布自己的资源,如水电系支部书记肖宜特别热心,作为突击队员,她还帮忙采购急需药品。

在过去8天里,为应对学生各种突发情况,副书记张栋梁每天坚守在学生宿舍,晩上驻守在办公室;一大批像程磊、季斌、王顺教授等“国字号”人才踊跃报名;辅导员于鹏杰负责“阳性”楼层,连续通宵,他的学生说“你瘦得大伙都不认识了”;辅导员徐晟、郭喆、邓力源、田永健驻扎在学生7舍;左志香的小孩生病,她回家送完药就立刻赶回学生宿舍;陈曼雨兼职当起“摆渡车”司机,送学生参加考试、拿取快递、运送物资……

在严鹏、夏军强、刘攀等学院和国重领导的率先垂范下,突击队员每天都在不断增加,从最初的的12位到66位,有党员、有非党员、有离退休职工……这支队伍与其说是一个名字、一个团体,更像是一种精神,不分性别、不分年龄、不分党派,是不惧艰险难的团结协作,是战胜困难的锲而不舍,这是水院人长期以来锻造传承的精神!

(供图:刘嘉梅、黄晓羽 编辑:付晓歌)

Copyright © 2020武汉大学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投稿邮箱:wdxw@whu.edu.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