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抗击疫情 致敬武大“逆行者”

发布日期:2020-01-23    点击:

文字:邢知博、杜巍巍、高翔、李晗 图片: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中南医院

 

1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武汉整个城市不再如往常般喧闹。冲锋与退缩,对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中南医院的“白衣战士”而言,永远只有一种选择。

逆流而上,抗击第一线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中南医院近千名医护人员数百位专家24小时接诊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急诊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心内科、儿科、检验科、放射科……在没有硝烟的战场,处处有他们忙碌的身影。

武汉市金银潭医疗救治中心,部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者的集中治疗地令人望而却步,但未能阻挡勇者前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7名医生志愿施援持续工作5个小时后汗流浃背,精疲力竭却依然微笑面对这样的工作。虽不知何时结束,每一次坚守却有着必胜的信心。

主动请缨,写下“与夫书”

此事我没有告之明昌,个人觉得不需要告诉,本来处处都是战场。这是人民医院张旃医生抗击新型肺炎的请战书,也是一封满怀爱意的现代版与夫书2003年战SARS2020抗新型冠状病毒,每一场硬仗,都有她奋战的身影。

中间为张旃医生

 

坚守岗位,无畏的勇士

人民医院魏捷主任带领的急诊团队和重症团队在最危险的前线战斗,中午点给大家的一堆奶茶放了一天,直到晚上9点谁也没时间动。

人民医院医生程少华身着防护服4小时全身湿透

人民医院血透室护士黄冰冰身穿厚重防护服,给发热病人做CRRT

忙碌了一整天,趁晚上科务会时才吃上饭的人民医院急诊护士长丁瑜

人民医院的年轻医生发信息魏主任,有需求叫我,我可以加班,不过别告诉我妈妈,省得她担心。

下派到五峰的小朱回汉休假:魏主任,我得做点什么,不然心不安,我回科室上班吧!

被抽调支援急诊科的护士工作告一段落后互相鼓气

人民医院病理科的吴小燕医生本已离开武汉回乡过年,听到医院招募支援医生的通知后,第一时间报名,我现在下车,回武汉,回医院!

中南医院急救中心隔离病房的庞卓彦护士连续工作数小时,出了隔离病床已是大汗淋漓。

中南医院的谢丹护士头一天早上8点上班,一直到第二天19点仍在岗位,中途仅休息了两个小时。

医之临病,胜于临敌他们的坚守,让我们安心!

 

毫不动摇,胜利的希望

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一个好消息如冬日暖阳驱散了多日的阴霾。白衣战士们采取体外膜肺氧合(ECMO)技术成功救治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患者,也是湖北省首例患者,预计本周可以康复出院。在最艰难的时候,感谢他们给了所有人希望。

图为中南医院的医护人员紧急抗击疫情

这群城市的逆行者,他们也是爸妈的儿女,孩童的父母。在危难来临之际,他们没有坚不可摧的铠甲,却毅然用血肉之躯铸就着坚固的防线。义无反顾,只为守护一方平安。逆行者不会孤单前行!

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理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加强校内疫情防控,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建立健全应急机制,确保学校师生员工和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学校成立武汉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任组长,统一领导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学校对家属区楼道、电梯间、地下室、公共活动场所等区域进行全面消毒杀菌。校医院发布了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提示,其中文理学部校医院、工学部校医院24小时接诊。

危急时刻,校友助力母校抵抗疫情

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从校友企业阳普医疗调运的口罩,22日凌晨到货,已转发各院系,确保寒假不离校的学生都能带上医用级口罩。

没有人可以安静的做一个旁观者。所以,不要怕,我们也能做很多。不要恐慌,加强个人防护,避免到人群密集区域活动,发现症状及时就医,戴口罩、勤洗手、注意食品安全,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别让逆行者孤单前行!相信在这些勇敢的医护人员的帮助下,定可以拿下这场疫情抗击战。

相信武汉,一定能行!

愿所有的逆行者平安归来!

(编辑:陈丽霞)

Copyright © 2020武汉大学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投稿邮箱:wdxw@whu.edu.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