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樱花开放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武汉大学
关于加强樱花开放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全校各部门、单位:

校园樱花即将开放,外来人员不断增加,为维护樱花开放期间校园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现就有关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各单位要切实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做好消防值班和消防巡查,尤其是消防重点单位、文物建筑、学生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山林等部位,务必做到及时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二、加强治安防范。重点部位、重要办公场所、科研保密单位、学生宿舍等要加强值班,认真核验进入人员的身份,防止无关人员尾随进入。

三、加强对师生的教育引导。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教育和提示,妥善保管贵重物品和危险化学品,避免遗失或被盗;驾驶人员应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行驶,严禁超速行驶;广泛宣传樱花开放期间学校的管理规定,积极支持和配合相关管控工作。

四、注意食品安全和环境卫生。春季是传染病的多发季节,要加强食品卫生检查,避免出现食品安全事故。应切实做好基本卫生工作,适时对人员密集场所和公共场所进行清扫和消杀,避免出现因人员聚集产生的传染疾病。

五、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准备工作。要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信息报送渠道畅通,遇紧急情况或重大突发事件,立即按程序报告,并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妥善处置。

六、严控无人机放飞。樱花开放期间将在全校范围内严控无人机随意放飞,对因工作、科研等需要放飞的,要严格按规定程序进行审批。

保卫部

2023年3月7日


发布单位: 保卫部

发布日期: 2023-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