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公告-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公告

我校溯承1893年自强学堂之绪,先后历方言学堂、国立武昌高等师范学校、国立武昌大学、国立武昌中山大学,1928年国立武汉大学奠基珞珈,1950年改称武汉大学,又于新纪千禧,四校归合,文理工医,完璧玉成,继文统,续学脉,沿流以迄,已一百廿九载。

武汉大学肇立于民族救危亡求自立之际,秉“古来世运之明晦,人才之盛衰,其表在政,其里在学”之教,草创造营,朴诚勇毅,以“不办则已,要办就当办一所有崇高理想,一流水准的大学”自持。江山鼎沸之间,师生不避牺牲,以济世安邦之志,明道淑人之心,投身报效。国家建设之时,我校殷勤办学,崇尚学术;改革开放伊始建言恢复高考;推动教育教学大改革,不拘一格作育人才,桃李芳华;以实践为检验真理的标准,勇立潮头。百余年中,山水流风,明诚弘毅,其梦想与光荣,与民族存亡复兴相终始,共命运,同进退。

旧邦而膺新命,君子以常德行。新时代启航,武汉大学以谋求人类福祉、推动社会进步、实现国家富强为己任;以人才强校、学生为本立校,引领学术,栽培新知。务本、正学,含弘邃雅;务通、新政,经纶乾行。济济多士,勠力竭诚,科教兴邦,立德树人,响应民生,服务社会,为国家战略和乡邦建设赋智赋能,有声于殊域八方。穆穆黉门,包容刚健,以和为美,更得到广大热爱和怀想母校的校友英才的倾力反哺。而今我校综合实力蒸蒸日上,面貌焕然,求新知而尚真理,笃实辉光,日新月异,正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勇毅前行。

“东湖之滨,珞珈山上,这是我们亲爱的学堂。”追往昔而待来者,惟自强与时偕行,弘毅任仁致远,求是学以聚之,拓新创开未来。方今百卅校庆将至,专此略陈端绪,示启新章。敬望广大校友、社会各界共偕赞善,以光嘉会,以扬荣光。

谨此公告。

武汉大学

2022年12月29日


发布单位: 武汉大学

发布日期: 2022-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