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致武汉大学全体师生的一封信-武汉大学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致武汉大学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当前,武汉市疫情呈现多区多点、散发与聚集交织、持续上升的严峻形势,学校也出现了阳性病例和关联病例。面对重大挑战,学校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积极配合政府和疾控部门坚决阻断病毒传播,全力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来势汹汹的“大疫”面前,我们不仅是命运共同体,更是责任共同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才是我们战胜病毒的勇气和底气。此次奥密克戎变异株病毒传染性极强,只有社会面“慢下来”,人员“静下来”,疫情才能“稳下来”。此时此刻,需要每个武大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每个人都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务必按照所在社区和学校安排,做好核酸检测,规范佩戴口罩,遵守防疫规定;正处于封控、管控楼栋的师生,请主动配合疾控管控措施要求,不信谣、不传谣、不惊慌,合理安排学习生活起居;部分有抗疫任务的教职工,请一定做好防护,服从调度安排,细心、暖心完成服务保障工作;有教学任务的师生,请全力克服困难,确保线上教学、学习不掉线。

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武大是一所伟大的大学。今天,战疫仍在继续,武大人正在用不服输的劲头,拼尽全力守护我们共同的“珈”园,一切沉寂,终将复苏。相信经历了2020年“大疫大考”的武汉大学,一定能够勠力同心,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阻击战、保卫战。

让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武汉大学

2022年11月25日


发布单位: 武汉大学

发布日期: 2022-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