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武汉大学
关于做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全校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居民:

2022年11月22日晚,接武昌区疾控中心通知,当日13时09分至13时14分,在我校工学部老体育馆核酸检测点采样样本中有1混管(20人)结果可疑。经复核,20名混管人员中有1名学生检测结果呈阳性。学校高度重视,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截至目前,阳性感染者已转运至定点医院接受治疗,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已转运至政府集中隔离点。

为切实维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根据疾控部门指导意见,现将做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1.严格校门封控管理。除承担防疫任务相关工作人员外,校内师生、居民不出校,居住在校外的师生和校外人员不进校。

2.有序开展线上教学。即日起,全校课程由线下转为线上。

3.取消聚集性活动,严格室内等公共场所管理。教学楼、图书馆、体育馆等公共场所临时关闭。校巴、班车停运。

4.严格落实核酸检测。临时封控区域人员核酸检测“上门服务”,其他人员按指定区域就近进行核酸检测,务必做到“每日一检,不漏一人”。检测过程中,务必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5.认真做好环境消杀。后勤管理部门做好有关公共区域和重点部位环境消杀,各单位落实好本单位内环境消杀。

6.全力做好生活保障。学校生活物资、防疫物资储备充足,校内超市正常营业。学校食堂正常运营,师生不堂食,可到就近食堂打包带走,鼓励为室友代买,切实减少人员流动。临时封控区域送餐上门。

7.切实关心关爱学生。学生工作部门、各培养单位负责人及辅导员、导师、班主任要主动关心关注学生学习生活和思想动态,及时回应学生诉求,协调解决有关困难。

8.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党委组织部、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要迅速组织党员突击队,配合做好校门管控、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等防疫相关工作。各分党委要组织教职工志愿者队伍参与本单位师生、离退休老同志的有关服务工作。

9.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全校师生、居民要严格落实防疫要求,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如有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或其他紧急就医需求,请联系邹医生15902788556或贺医生13971206093。

学校将在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导和支持下,科学应对、快速处置,动态调整防疫措施并及时发布相关信息。请全体师生、居民密切关注,积极配合,不信谣、不传谣。我们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师生健康和校园平安!


武汉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23日


发布单位: 武汉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发布日期: 2022-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