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杂交水稻全国重点实验室(武汉大学)主任启事-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杂交水稻全国重点实验室(武汉大学)主任启事

武汉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

杂交水稻全国重点实验室2022年5月首批通过国家科技部重组论证,由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武汉大学和隆平高科共建。实验室围绕杂交水稻重大新品种培育这一主题开展基础和应用研究,在水稻基因定位与克隆、杂种优势机理及雄性不育机制、种质创新、超级杂交稻育种和促进生产应用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为水稻科学的不断进步提供原创性理论与技术支撑,引领杂交水稻学科发展方向,支撑我国水稻持续增产,保障国家粮食安全。2016年国家科技部组织的生命科学类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中,获评优秀类。

为进一步提高科研水平与学术地位,加快重点实验室和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步伐,经研究,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杂交水稻全国重点实验室(武汉大学)主任,热忱欢迎海内外专家学者前来应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任职条件

1、遵守国家的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能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2、具有良好的个人品质、敬业精神、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治学严谨、学风正派;

3、在杂交水稻全国重点实验室所涉及的主要研究方向,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学术影响力;

4、熟悉国家级研究平台的建设与管理,对杂交水稻领域相关学科的建设具有战略性构想和创新性思维,了解高等教育规律和国家科技创新发展趋势,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能够带领本学科走跨越式发展道路、建设世界一流实验室;

5、身心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学术影响力特别大和学术成就特别高者年龄可适当放宽;

6、任职期间在武汉大学全职工作。

二、工作目标(具体目标事项以签署的协议为准)

1、根据国家发展战略需求,组织制订实验室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并负责实施;

2、推进学科建设,提升实验室的综合实力,提高学术水平;

3、引进和培养一批高层次人才及中青年骨干教师,建设一支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高水平科研教学队伍;

4、组织承担国家(含国际合作)重大、重点科技项目,取得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标志性科技成果,并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5、促进实验室各研究领域的发展和多学科的交叉融合,加强实验室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6、建立科学高效、严谨规范的实验室管理模式,认真履行管理职责,保障实验室的正常运行。

三、聘任期限与待遇

1、聘任期为5年,聘用期满后,根据工作业绩,经双方协商后可以续聘为实验室主任或长聘为相关学科的高层次人才。

2、学校根据受聘人的条件和岗位要求,提供优厚的年薪制薪酬福利待遇,具体面议。

四、应聘程序及时间

(一)应聘者需填写《武汉大学公开招聘自荐表》(见附件1)(需本人亲笔签名并承诺对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并提供以下材料:

1、学习工作简历;

2、科研和管理工作业绩。近五年来有代表性的著作、论文、科研项目、获奖成果、专利等清单,管理工作业绩说明及证明材料;

3、五篇代表性学术论文(或著作)复印件,科研奖励证书复印件;

4、学历、学位、专业技术职务复印件,工作奖励证书复印件;

5、对实验室建设、管理的设想和预期目标;

6、需要学校提供的工作、生活条件及其它需要说明的情况。

(二)上述材料请于2022年11月15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快递或其它方式寄送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三)武汉大学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和综合考察,择优确定候选人。采取面试答辩或会议讨论等方式,从候选人中确定主任建议人选并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并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批后行文聘任,签订聘任合同。

五、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武汉大学工学部)。

邮政编码:430072

联系人:赵洁

联系电话:+86-27-68772102

电子邮箱: wdgz@whu.edu.cn

武汉大学

二〇二二年十月十三日


发布单位: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发布日期: 2022-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