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师生免费乘坐校内公共巴士的温馨提示-武汉大学
关于师生免费乘坐校内公共巴士的温馨提示

全校各单位:

在广大师生的关心与支持下,免费乘坐校内公共巴士已于9月1日试运行。根据运行首日情况,现就相关事项补充说明如下:

一、关于刷卡及扫码免费乘车注意事项

1.校内师生首选推荐使用实体校园卡或珞珈e卡,刷卡或扫码即可免费乘车。因信息系统和刷卡系统尚在调试阶段,可能存在不稳定现象,敬请理解。如出现刷卡机提示“校园卡失效”等问题,请直接乘车,无需重复刷卡。

2.校内师生如使用微信或支付宝付款码扫码乘车,须绑定本人银行卡并通过“校园e码通”进行实名认证,方可实现免费乘车。请广大师生尽快完成微信和支付宝实名认证程序。具体操作步骤请见下图:

3.如果微信或支付宝未进行实名认证,扫码时系统将自动识别为校外人员并扣款1元。在首日试运行中,有个别师生出现过误扣情况。如出现此类情况,请尽快联系集团熊老师:13317168979。核实身份后,集团将立即退款。

二、关于免费校巴车辆识别

免费校巴设有鲜明的识别标志:1号线为红色牌,2号线为蓝色牌,5号线为紫色牌;免费校巴车辆前、后、侧面均有相应的标志。没有此类标识的可能为教职工上下班专线班车或校外来访车。

三、关于信息化模块使用及校巴乘坐的友情提示

1.建议师生择机乘坐。因种种原因,目前免费校巴在高峰期不能完全满足师生出行,建议尽量错峰出行。

2.为方便大家安排出行。推荐广大师生使用“智慧珞珈”App中的“校园巴士”模块。该模块可显示3条线路上行驶中的所有校巴实时位置,“校园巴士”模块如下图所示:

再次感谢广大师生对校内公共巴士免费乘坐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您的参与和支持是我们做好工作的最大动力!如有问题和建议,请直接致电监督电话13317168979,以便共同改进提高。

后勤服务集团

2022年9月2日


发布单位: 后勤服务集团

发布日期: 2022-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