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校内居民开通用电预付费的通知-武汉大学
关于校内居民开通用电预付费的通知

为提高水电服务与管理工作的信息化水平,实现用户网上缴纳水电费,水电管理中心将参照供水供电行业管理部门的服务模式,逐步开通校内住宅“以电控水,用电预付费” 功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办理地点及时间安排

(一)办理地点:武汉大学水电服务大厅(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北侧)。

(二)办理时间:自本通知公布之日起,每周周一至周五的工作时间内。

二、办理流程

(一)用户须携带智能手机、户主身份证(或户主授权委托书)、用户所有水表的表码(不会认读水表的用户,可以用手机给每块水表拍照,也可以联系工作人员上门抄录水表,联系电话68788910)。

(二)用户开通网上缴费功能前需结清所欠的水电费。

(三)开通“以电控水,用电预付费”的网上缴费功能。

三、注意事项

(一)根据学校财务管理有关规定和水电管理中心工作的实际情况,用户如需以现金方式缴纳水电费,可以通过中国银行办理转账支付(户名:武汉大学,账号: 576857528447,开户银行名称:中国银行武汉珞珈山支行,同城清算号: 846022,全国联行号:104521006117)。如通过其它银行办理,银行需要收取手续费。

(二)用户缴纳水电费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

(三)用户办理用电预付费手续时,须登记有效的手机号码,以便水电管理中心向用户推送水电服务消息。

(四)办理缴费变更手续时,水电管理中心将向用户分发“缴费指南” 和“缴费户号”,“缴费指南”是告知用户缴费的途径和方法,“缴费户号”是用户网上缴费的登录账号, 请妥善保管好。

(五)水电管理中心定期将抄见或用户自报的水表止码推送到水电服务平台,用户再次购电时,必须按系统提示先结清每一块水表所欠水费才能购电。

(六)已经开通用电预付费功能的用户不必再来办理。

(七)咨询电话:68788720。

特此通知

后勤保障部

2022年8月31日


发布单位: 后勤保障部

发布日期: 2022-09-02